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

一、概述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环保监测与环境预警的信息平台。环保局水污染自动在线监测采用先进的无线网络,涵盖水质监测、烟气自动监测(CEMS)、空气质量监测等多种环境在线监测应用;系统以污染源在线监测为基础,充分贯彻总量管理、总量控制的原则。
二、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包括:监控中心服务器、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软件、通信网络、监测点监测终端设备、各种监测仪器(水质监测仪器、烟气监测仪器、空气质量监测仪器等)。
三、组网通信方式:
    监测点与监控中心之间采用GPRS通信方式。

                
四、系统功能:
◆ 实现污染源在线监测:以图标、表格、图形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实时展现各排污口设备的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浓度、流量、排放量等信息,以及污染物排放的发展趋势与动态。
◆ 报警与预警:以声音、图标颜色变化、表格中数值的颜色等形式提供多样化的报警功能。精确地描述超标数值,超标时间,超标排放量、超标排放介质量,为强化环境监理工作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 故障报警:当在线监测仪表发生故障时,系统自动发出故障报警信号。
◆ 统计与分析:将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和报警信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类汇总与统计分析,充分满足各种统计要求。
◆ 强化企业排放口的管理,以多种方式对污染物排放量、超标排放量、超标排放介质量、监控设备停运时间等重要指标进行统计,满足管理工作的需求。
◆ 实现对受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的管理,及时掌握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发展趋势,为总量管理、总量控制提供基础依据。
五、系统特点:
◆ 采用GPRS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彻底摆脱“有线”的束缚,适用范围广,运行成本低。
◆ 利用GPRS无线网络实时在线的特点,建立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的无线网络,及时准确地掌握各个企业污染物排放口的实际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的发展趋势与动态。
◆ 支持任何类型、任何厂家的监测仪表,只要在系统中进行相应的设置即可对任意仪表类型自动进行识别,从而扩大了系统的监测种类和应用范围。
◆ 涵盖在线监测的多种应用,包括水质在线监测、烟尘在线监测。
六、监测点设备及连接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