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GV和RGV在自动化领域中的应用

AGV和RGV在自动化领域中的应用

 

输送机在生产型及物流型等有众多内部物资流转的企业很常见,并且有些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当前人力成本飞速上升、成品出厂价格涨幅较小甚至下跌的情况下,生产效率的提高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对一个企业利润的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输送机系统刚好为这样的企业提供了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一种可能。

    如图1为我们展示了一段输送机。它为链条式输送线,物品需要放置在栈板

1 链条式输送机

上。这种输送机比较宽,可以运输较重的物品。当然现在也有皮带式输送机,可以放散货或轻箱货。

 

1.  输送机可以节约人力成本

有了输送机就可以按照流水线把企业物品从一个地方输送到需要它的地方。比如:把原料由仓库送往加工车间;把成品由车间送往仓库。这样就可以节省了搬运物品用的人力和机械,成本也就得到大幅地降低。

 

2.  输送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由于输送线是连续的,可以不断地为企业搬运物品,不像叉车一样需要往来才能搬运一次货物。通常输送线可以按作业需求选择输送方向,这样就可按方向不断地向输送线上投放物品,实现不间断货物输送。

 

3.  可实现自动化控制

输送机不仅仅由机械部分组成,它还有电气部分,甚至可以集成资讯系统。输送机一般是由电机驱动的,并配有PLC加以控制,这样就可以实现由单一输送到功能多样化发展。比如:众多输送机可以组成网状结构,组成运输网络;实现不同物品走不同流水线等。如果在加上计算机软件与PLC通讯进行协调控制,就可以实现更为多元化的功能及效果。

 

4.  可配读码器使用

如图2所示,可以在输送机上装上条码读码器,这样就可以检测通过的货物是什么属性的从而可以做更多的处理,提高输送机的自动化程度。比如:通过条码判断货物应该流向哪里;通过条码记录货物流通日志;通过条码检测货物是否正确等。

2 输送机上的读码器

5.  可以配称重设备

     如图3所示,可以在输送机上配装称重设备。图中所示为称重装备的传感器。

 

3 输送机上的称重装置

    一般称重设备会再配置一些软件模块组合使用。由于大多数货物的理论重量都是已知的,比如每箱物品上都有净量和毛量信息,如果有了称重设备,就可以对通过的货物进行判断:其数量是不是正确、是不是超重等。

6.  其它应用扩展

输送机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外加一些设备,扩展输送机的功能。外加操作按钮、操作开关、触摸屏等增加与用户的交互。可以设计一个物品备料栈,等物料备齐后一起送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le-盟立机电产业机器人

中央领导盛华仁、魏建国莅临盟立自动化参观调研

盟立自动化 注塑机组专用-MX1系列控制器

Mirle-盟立 MX系列 注塑机专用可编程控制器

中小企业联谊会参访盟立-标竿企业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