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cVue组态软件中央电视台电力读表系统升级项目的应用

PcVue组态软件中央电视台电力读表系统升级项目的应用

2014/3/21 14:12:42

  北京中央电视台的供电系统,是在1995年由法国梅兰日兰(Merlin Gerin)公司所完成安装,所有设备(开关柜等)至今运行都非长良好。但是,原有的电力读表系统(Power Metering System, PMS)对操作人员而言,已经过度陈旧而不堪使用,并且大部分新增的开关柜及设备,都无法与原有的电力读表系统连结整合。因此,中央电视台需要一个全面升级的项目来改善提升整个电力读表系统效能。   新的电力读表系统除了要能整合新增的开关柜和设备外,最重要的还必须要能整合及维持全部原有开关柜的功能,整个项目在2007年开始启动,由我们的合作伙伴法国施耐德公司的电力监控技术部门来执行。

  项目启动后,我们很快地在2007年9月完成整个项目,并且达到客要求。新的电力读表系统是采用本公司的PcVue 8.00软件,做为数据采集及控制的工具,由于中压智能开关设备采用标准通讯协议,并且支持用户新增的最新设备,加上本公司软件强大的工业控制网络整合能力,所以新的电力读表系统可以读取包括原有与新增开关柜的所有的数据。   新系统中整合了包括有Modbus, Modbus TCP/IP及Bati-bus等工又通讯网络,并且完全达成客户对新的电力读表系统,在原有功能及新增功能(数据采集, 记录归档, 负荷预测管理…)上的要求。   本项目中,系统使用了本公司的PcVue 8.00软件,包括1个服务器(Server)及2个客户端(Client),整合了整个网络上的设备包括:   8个低压变电站、1个中压变电站、91面开关柜、     超过1000台设备,包括开关,仪表和其它的设备、   9个以太网交换机,26个网关;13个PLC/Advantys工作站、     3种类型的通信协议 (Modbus TCP/IP, Modbus and Bati-bu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