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tech海泰克工控屏维修

hitech海泰克工控屏维修

2013/7/31 13:58:19

    台湾品牌hitech海泰克10.4寸工控屏的维修。是台二次送修机,上家接修未能把机子修好,而且电源部分被搞得七零八乱的,好些地方焊过,也更换了好些原件,而且焊接技术相当差,焊点焊锡明显堆叠状态,这会极其容易造成虚焊,造成不稳定的质量隐患;更重要的是需要接地的大功率器件,竟然悬空填充焊锡连地。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大功率器件大面积下地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散热,与地之间不能良好接触,靠焊锡传送热量会导致芯片温度过高烧坏。     其实,凡是二次送修,都会给我们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一是上手动过的器件部位都要认真检查分析电路排查故障,杜绝因维修不当引入新故障;二是,更换过的器件,由于没有元器件作参考,我们很难鉴定,所更换的器件与原件一致,或者能完全替代。所以这台机的维修,耗费了我们不少精灵时间。     所以我们建议,客户请谨慎寻找合适的维修公司,以免浪费您太多的时间,甚至会增加待修产品的报废率。

 

    该接修机器,可明显看出是电源部分故障,而且前手维修也颇费心思去维修了,可惜忘了拍维修前的照片,要不大家就可以一睹他的维修技术和焊接工艺了。该维修师傅已经更换了电源部分的很多滤波电容和电源控制IC了,观察机壳也不难发现,该工控屏的故障根源应该是接入了过高电压,或者遭受雷击等冲击,导致电压控制IC损坏,而且滤波电容应该也炸掉了。

 

    我们维修工程师经过对该电源电路进行深入分析,调整正确了工作状态,终于把该工控屏的功能恢复。期间也把所有经上手动过的部件进行排查,更换,和从新焊接。如下图图中的5脚IC,必须紧贴着地进行良好焊接,才能保证该IC能如设计要求一般良好散热,长期稳定工作。这是一种电子技术常识,也是一种维修道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