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矿山平台方案

智慧矿山平台方案

智慧矿山平台解决方案

 

 

一、方案概述

        智慧矿山的显著标志就是“无人”,就是开采面无人作业、掘进面无人作业、危险场所无人作业、大型设备无人作业,直到整座矿山无人作业。整个矿山的各个方面都在智慧设备下操作完成。

        智慧矿山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智能监控,在瓦斯、水、顶板、危险设备、爆破等危险环境周围做到无人值守,在某些特定环境下防止外来人员误入。

        在重体力劳动或重复性劳动下,系统实现对设备的自动控制与检测或用户远程控制,做到无人操作,提高安全水平。包括:采煤、掘进、运输等。

        智慧矿山系统具有设备在线运维功能,系统自动检测设备状态和故障报警。对设备管理需要用户对设备运行进行分析。用户对设备运行进行分析包括累计设备运行时间、设备故障诊断、设备健康分析、设备维修、报警提醒、设备运行启停次数监视。做到设备无人值守,检测设备包括:皮带机、水泵、供电、掘进机、采煤机等。

二、方案亮点

« 矿井巷道图达到无极缩放的效果,准确定位人员轨迹与报警设备;

« 针对井下的生产、运输、维修等环节可以进行视频、音频等多方位的远程指挥;

« 快速定位井下工作人员的行进轨迹,随时查看工作内容与工作进度;

« 远程控制皮带机、水泵、压风机等子系统的启动与停止;

« 为开采灾害事故提供智能决策方案,尽快解救井下被困人员;

三、系统架构

四、系统功能

« 事故追忆功能

        当煤矿任何地方出现事故之后,平台将为领导层提供事故追忆功能,详细分析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利用视频、音频、等各种智能设备为事故留下回放的数据,全方位的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杜绝下次的事故。

« 远程控制功能

        智慧矿山的显著标志就是“无人”,就是开采面无人作业、掘进面无人作业、危险场所无人作业、大型设备无人作业,直到整座矿山无人作业。

« 系统联动功能

        当煤矿现场无论井上井下如若发生与其他系统相关联并且影响到其他系统的正常运行或作业人员的工作安全,平台将会智能做出果断决策,停止事故系统,并自动上报调度中心,在调度中心大屏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事故现场;令调度人员及时发现问题。

四、下载专区

« 完整解决方案请点击下载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