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电场群远程运维管理优化系统解决方案

风电场群远程运维管理优化系统解决方案

风电场群远程运维管理优化系统解决方案

 

« 如何保证风电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 如何保证风电场达到少人值班或无人值班?

« 如何减少风机非计划停机?

« 如何提高风电厂的运行效率?

« 如何综合各方因素最大可能降低运营成本?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拥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的专业自动化软件厂商,十几年来一直引领自动化软件发展趋势,深入电力行业,准确把握行业市场发展趋势。亚控科技的产品在风电应用于风电场监控系统和风电集控中心系统。KingSCADA监控软件为风电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数据库产品KingHistorian存储电厂海量数据,数据分析软件从过程数据库中挖掘出高价值的信息。提供给管理人员,辅助他们进行智能决策,可以大大提高他们的决策水平,从而将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双赢。

 

远程运维管理优化系统

一、系统概述

   风电场集控中心监控系统是为了实现风电公司对其地域分散的多个风电场进行远方监视与控制的要求,其目的是为了提升风力发电场综合管理水平,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区域检修”的科学管理模式,减少运行维护成本。

   本系统的建设目标是采集、整理厂内各生产实时控制系统的各类生产实时数据,建立统一的厂级实时历史数据库平台,实现过程数据的统一、长期存储。并以此为基础,实现厂级生产过程信息远程实时监视控制、趋势分析、实时报警等功能;自动产生各类报表以满足风电场对于生产过程的管理要求,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二、系统需求

« 采集多个风场的风机和远动数据;

« 监视和指导各风场风机的运行;

« 发生事故时现场事故信息实时传到监控中心,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发现事故并作出相应处理;

« 建立完整的历史数据库存储风场的所有海量数据,利用历史数据和历史报警进行分析,实现事故预警功能;

« 提高风场的发电率和风机的利用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