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校准器

Omega校准器

2013/6/6 14:43:21

什么是校准器

大部分仪器和传感器的设计都需要满足一定的精度技术要求;为满足这些技术要求而对仪器进行的调整过程称为校准。用于校准其它仪器的设备称为校准器。由于适用的仪器不同,校准器的外形和功能也各不相同。下面对几种不同类型的校准器进行了介绍。

 

小型 hot point? 干体式校准器: CL1000 系列

重量轻、坚固耐用、外形小巧,为在实验室和现场校准温度探头提供了一种精确、稳定的解决方案。


 校准器类型

黑体校准器
黑体校准器用于校准红外高温计。它通常由一个发射率非常高的靶板组成。靶板温度可控制在非常小的容差范围内。校准红外高温计时,高温计对靶板进行测量。接着将靶板的受控温度与高温计读数进行对比。然后对高温计进行调整,直至读数差达到最小。靶板的高发射率可最大程度减小发射率误差。

干体式校准器
干体式校准器用于校准温度探头。它包含一个可加热至某一精确温度的金属板。温度探头可以插入到干体式校准器中,然后可以将测得的探头温度与干体式校准器的受控温度进行对比。由于温度探头一般不进行任何调整,因此此过程实际上是一个验证过程,而非真正的校准。

模拟器和信号基准
校准仪器时(如面板仪表或温控器),需要输入一个精确的已知电信号。然后可以调整仪器的显示或输出值,使之与输入信号匹配。信号基准用于生成精准信号。信号基准可以是电压基准、电流基准和频率基准。当校准读取传感器的仪器(如热电偶)时,则使用一种特殊的信号基准,称为模拟器。模拟器可以精确再现传感器输出。许多信号基准和模拟器不仅可以生成信号,还可以读取信号。

流化床沙浴温度探头校准器
流化床沙浴校准器可提供安全、快速的热传递和精确的温度控制,使您能够高效、安全地校准和维护温度敏感仪器。当气体(一般为低压空气或氮气)通过部分填充的腔室或装有氧化铝的干燥惰性粒子的曲颈瓶向上流动时,就会产生流化作用。气体以低速流动,粒子将处于运动状态,接着分离各个粒子,然后使其悬浮于稳定的水平,从而使粒子得到与沸腾液体状态类似的紊乱状态。
除了像液体一样循环和流动外,流化固体还表现出了良好的热传导特性。插入流化床沙浴校准器中的温度探头很快会得出一致、稳定的温度。

ice pointTM校准参考室

ice pointTM 校准参考室采用热电冷却元件来产生非常精确、稳定的 0°C 参考室。参考室可用于校准温度探头,但它们也常常用于模拟热电偶信号,以校准和验证读取热电偶的仪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