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图表记录器

Omega图表记录器

2013/6/6 15:48:38

图表记录器简介



图表记录器是用于记录各种过程信号和电信号的一种仪器。最传统的图表记录器将数据记录在纸张上。工作期间,记录器将纸张在记录笔下传送,并根据信号大小按比例偏移记录笔,最终生成数据图形或图表。图表记录器分单通道和多通道型号(单笔或多笔),并具有多种配置。今天的许多图表记录器还可以采用数字格式记录信息,以便下载到计算机中。

 

圆形图表记录器: CT6100 系列

提供单通道、双通道和三通道型号,将笔式绘图的简便性和清晰性与微处理器控制的多功能性集于一身。


图表记录器的类型

条带图表记录器

条带图表记录器使用纸卷或纸带。工作期间,纸卷或纸带沿直线在一支或多支记录笔下方传送。记录笔随信号的变化而偏移,从而生成图表。条带图表记录器非常适合记录连续的过程。纸带可分段撕下并存档,以备日后参考。条带图表记录器通常用于实验室以及过程测量应用中。

圆形图表记录器

圆形图表记录器以圆形格式记录数据。纸张在一支或多支记录笔下旋转。记录笔根据信号变化按比例偏移,从而生成圆形图表。圆形图表记录器非常适合于设定过程时间已知的分批过程。图表通常设计为按标准时间段(例如 1 小时、24 小时、7 天等)旋转,但许多记录器可灵活支持各种非标准的时间段。

XY 记录器

XY 记录器接收两路输入信号,并生成以这两个输入为横纵坐标的一张图形或图表。通常用于确定两个输入信号之间的关系。例如,在一个化学过程中,可使用 XY 记录器来监视该过程中温度对压力的影响。

混合式记录器

混合式记录器既可用作图表记录器,又可充当数据记录器。混合式记录器可生成输入信号的图表,这一点与标准记录器相同。但它还可以像数据记录器一样生成数据的数字记录。此类记录器通常采用多通道设计,但往往由一个打印头来处理所有通道。混合式记录器因此成为面向多通道系统的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但其响应时间不及那些在每个通道配有一支专用记录笔的记录器。

无纸记录器

无纸记录器是市面上最新出现的记录器类型之一。无纸记录器将图表显示在记录器的图形显示屏中,而非打印在纸张上。数据通常可记录到内置存储器或记忆卡中,以便日后传输到计算机。无纸记录器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可以节约纸张并能将数据轻松传输到计算机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