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面板仪表

Omega面板仪表

2013/6/8 17:07:32

面板仪表简介

 

什么是面板仪表面板仪表是以数字或模拟形式显示输入信号的仪表。许多面板仪表还包含报警选项,并且可以连接至计算机,向其中传输数据。OMEGA iSeries 面板仪表具有以太网选项,允许通过局域网 (LAN) 甚至 Internet 获取面板仪表读数。

标准尺寸
由于面板仪表通常安装在仪表板中,因此面板必须具有容纳面板仪表的开口。为便于更换不同型号的面板仪表,大部分面板仪表均采用标准的 DIN 尺寸设计。最常用的 DIN 尺寸如下所示。






大显示屏仪表和控制器: iLD 系列

新型的大显示屏面板仪表可通过编程设定为在任意设定点或报警点在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颜色之间变换。它可以处理多种信号输入,而且可在面板中齐平安装,也可利用随附的支架进行表面安装。

 










 

图表式面板仪表的类型

温度和过程面板仪表
这种最常用的面板仪表接收单一输入信号并提供该信号的数字显示。这些仪表通常接收来自温度传感器(如热电偶和 RTD)的输入信号以及过程信号(如 4-20 mA0-5 Vdc 0-10 Vdc 信号)。

积算器
积算器是一种提供一定时间内输入信号累积值的面板仪表。积算器常用于脉冲输入信号以提供脉冲的数量。它通常应用于流量测量领域。

大显示屏面板仪表
当必须从远处看到显示内容时,通常会使用大显示屏面板仪表。OMEGA ILD 系列所显示数字的高度达到 4 英寸。

多输入指示器和扫描器
OMEGA
拥有多款可以接收多个输入信号的面板仪表。其中一些仪表可通过按下仪表正面的按钮来切换通道,另一些仪表则可以自动扫描各个通道。OMEGA CN612 最多可接收 12 个温度输入。

台式仪表
OMEGA
还提供可置于台式柜中的面板仪表。台式柜携带方便,通常应用于实验室。

壁挂式仪表
对于无法使用面板的应用情况,OMEGA 还提供了壁挂式指示器。台式柜携带方便,通常应用于实验室。

模拟仪表
在过去,大部分仪表都是模拟仪表,但随着数字技术的出现,模拟仪表已十分罕见。模拟仪表是像大部分汽车上所用的速度计一样的度盘式仪表。但仍有一些情况在使用模拟仪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