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远程过程监控

Omega远程过程监控

2013/6/9 13:35:46

如何通过互联网对所有过程实施远程监控

 

简介 基于以太网/互联网的数据监控产生了新的变革,我们可以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对过程测量和控制进行访问。使用标准的过程传感器例如热电偶或 RTD(温度)、压力传感器、流量计或其它可以产生标准模拟或脉冲输出的传感器,您可以在绝大多数场所对数据进行监测、控制或记录,例如,大厅、街道、城镇的某个角落、国家的某个地点甚至是世界的任何地方。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使远程监控成为现实。对于基于以太网并具备联网能力的仪器,只要在智能手机有信号的地方,就可以随时随地实现远程访问。无论是最简单的应用,例如在 iPhone、黑莓设备或笔记本电脑上通过 web 浏览器查看数据;还是较复杂的应用,例如在发生报警时发送短信或电子邮件,或是通过互联网从远程位置向中心办公室传输数据日志文件。只要能够接入互联网,用户就可以全天候、随时随地访问这些数据。 基于以太网的系统中内建的被动监控功能确实为工作安全带来了新的含义。您可以对过程测量和控制系统完全放心:无论它们多么庞大,都可以保持最佳运行状态。为什么怎么说呢?使用 web 浏览器就可以对此一目了然。现在许多仪器都可以将数据记录到 SD 卡中,这些数据可以在 PC Mac 上直接读取,或者通过以太网或互联网远程下载。 为了帮助您了解这些设备的功能,请设想以下应用场合:监控公司仓库的内部环境。您需要监控(和记录)温度、湿度,甚至安全程度。借助一些独立的设备,例如内置传感器的 iSD-TH,无需现场派驻人员即可对温度、湿度甚至露点进行监测。通过将两个闭合触点与普通报警传感器配合使用,如果出现门被打开、窗户被打破或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启动等状况,就会发出警报。iSD-TH 可以向您和邮件列表中的用户发送电子邮件,还可以向您的手机发送短信。如果使用 IP 摄像机或网络摄像头,可以在计算机上直接查看现场画面。

技术细节

 

 

Omega 屡获殊荣的 iServer 是实现此新技术的关键。iServer 经过专门设计,使安装和应用更加快捷、方便、实惠。只要拥有基于以太网的网络就已足够;如果该网络可以接入互联网,iServer 就可以!iServer 支持总计 9 个标准互联网和网络协议,所以您不用为安装和配置担忧。通过标准 web 浏览器即可对 iServer 进行访问。无论您使用的是什么类型的计算机,什么版本的操作系统,iServer 都适用。甚至可以用终端模拟器向 iServer 发送简单文本指令,显示当前设置、修改和保存设置或访问内置的帮助。如果网络上存在运行 Microsoft Outlook PCiServer 可以通过它给世界各地的任何人发送电子邮件或文本消息。 使用标准互联网协议的好处显而易见:具有很好的适应性。不管您的计算机是什么类型,是运行 Windows PCMac,运行 Linux 的上网本还是新款 iPad,您只需要标准互联网支持就足够了。无需任何软件,就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搭建好环境。任何可接入互联网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使用该功能。无论您的手机是什么类型,是 iPhone、黑莓设备还是安卓手机,只要它具备互联网接入和内置浏览器就可以使用。

 

 

适用于所有应用的解决方案 Omega 提供全系列配备嵌入式以太网的产品,推出的解决方案可以应对一切挑战。从最简单的通信转换器到最复杂的无线产品系列,我们基于以太网的产品可以帮助您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的产品设计从最终用户出发,使您可以专注于整体布局而不必担心细枝末节。根据功能的不同,嵌入式以太网产品可以分为几种类别,下面会进行深入讨论。

通信转换器 EIT iServer MicroServer 是一个将串行通信(RS232 RS 485)转换至以太网的非常便捷的工具。只要几分钟,您就可以从网络上访问串口设备,网络上的用户可以通过标准 web 浏览器、终端服务器甚至通过路由器访问设备,以便用户随时通过互联网访问设备。EIT 支持标准网络协议,因此安装和运行都非常快捷方便。EIT 还支持 Modbus� TCP/IP,因此可以用在基于 Modbus 的实施中。EIT 提供三个版本:壁挂式/台式型号 EIT-W,适合于工业环境 DIN 导轨安装的 EIT-D,和基于印刷电路板的产品 EIT-PCB,它可以内置到 OEM 设备中,为已有串行接口的产品增加嵌入式以太网。

本地化监控系统 iServer 技术可完美支持多种应用,可用于实验室、清洁室、博物馆、仓库、计算机机房、食品加工/储存、医院、温室,以及暖通空调、制药、电子装配以及其它更多环境。 根据特定的应用,您可以监控温度、湿度、露点、大气压力和/或气体压力(清洁干燥且无腐蚀性的气体),或者在热电偶或其它过程(压力、流量等)传感器上使用模拟电压/电流或脉冲输出,并通过基于以太网的网络环境提供随时随地的数据访问。iServer 可以通过网络上任意一台计算机的 web 浏览器或者 Windows iConnect 软件(可从 Omega 网站免费获取)轻松便捷地进行配置。甚至可以使用终端模拟器程序。

以下是可用的 iServer 监控仪器列表和简要说明:

  • iSD-TH紧凑型壁挂式装置,可用于局部温度/湿度监测。配备大型 LCD 显示屏和实时时钟,网络摄像头/IP 摄像机连接(单独提供),可远程检索的 SD 闪存卡,用于报警器或其它监控功能的两个闭合触点输入,两个报警继电器。

  • iSD-TC该装置与 iSD-TH 类似,可接收两个热电偶输入以便进行温度监测。配备大型 LCD 显示屏和实时时钟,网络摄像头/IP 摄像机连接(单独提供),可远程检索的 SD 闪存卡,两个闭合触点输入,两个报警继电器。

  • iBTX可测量环境温度和大气压力,有壁挂式(显示屏可选)和工业/DIN 导轨安装外壳两种型号。

  • iBTHX可测量环境温度、湿度、露点和大气压力。有壁挂式和 DIN 导轨安装配置两种型号。

  • iTHX可测量环境温度、湿度和露点。有壁挂式(显示屏可选)和 DIN 导轨安装配置两种型号。

  • iPTX可测量清洁干燥且无腐蚀性的气体压力和温度。有壁挂式和 DIN 导轨安装配置两种型号。

  • iTCX用于双热电偶测温的 iServer Microserver。可编程,使用 10 种热电偶标定中的任意一种。有壁挂式和 DIN 导轨安装配置两种型号。

  • iFPX频率/脉冲计数器,最高可达 500 kHz。双通道,可用作加法计算器或批量计数器,还可以计算频率、总和或积分的加、减、乘、除( -)。有壁挂式和 DIN 导轨安装配置两种型号。

工业监控 iServer 技术是标准过程测量和控制仪器的绝佳补充,可以为信号调节器、指示器、仪表和控制器增加新的功能。标准外形因素(例如 1/8 1/16 DIN 面板仪表以及 DIN 导轨安装外壳等)已提供嵌入式以太网功能,无需放弃 19 寸面板或布线机柜轨道等有形资产

  • i 系列:可选装嵌入式以太网的紧凑型 1/8 1/16 DIN 以及大尺寸(4 6 位,2.25 4")仪表/控制器。可选继电器、固态继电器 (SSR)、直流脉冲和模拟输出。

  • DP41-B可选装 iServer 嵌入式以太网的超高性能仪表,适用于电压、电流、热电偶、热电阻和应变测量。

  • iDR 系列:可选装嵌入式以太网的 DIN 导轨安装式信号调节器和 PID 控制器

无线系统 - 当电线和电缆无法使用时 简单的无线功能为过程测量和控制提供便利的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拆除组件之间的有线连接,安装更为快捷、简便、成本更低。移动设备也不再如此麻烦。无线功能还有利于数据采集,多数无线设备的界面对于标准计算机设备而言更易于操作,无论是通过嵌入式以太网还是 UDB 虽然术语名称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称谓,但无线配置至少包括两个组件:一个发射器或终端装置,一个接收器或协调器。发射器用于捕获原始数据,通常与某种类型的传感器直接相连,例如热电偶或热电阻(温度)、压力传感器或其它类似传感器。捕获数据后,发射器发挥的作用正如其名 - 以无线方式发射数据。另一方面,接收器从发射器处接收无线信号,并将数据转换至另一个组件,可以是从以太网(用于在网络或互联网上共享)转换至本地显示器/控制器或者工业控制器。 根据不同的应用类型,接收器可以是将数据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的简单管道(类似计算机网络中的路由器),面板仪表或其它指示器,或是为继电器、固态继电器或模拟输出提供过程管理的控制器。这些装置还具备外部报警功能,可以在必要时向操作员发出提醒。 根据功能和互操作性,Omega 无线发射器可以分为 3 个产品系列:

  • zED 系列:电池供电,用于测量温度(本地/内部或远程)、湿度和/或大气压力,发射射程可达 91 米(300 英尺)

  • zED-P 系列: 高功率、大射程,射程可达 1000 米(3280 英尺);可用于测量温度(本地/内部或远程)、湿度和/或大气压力、热电偶或模拟电压/电流;直流供电或电池供电;可选装显示器。NEMA 4 (IP65) 防风雨外壳。

  • UWTCUWRTDUWRH UWIR用于测量热电偶、热电阻、湿度/温度的非接触式(红外)温度传感器/发射器。传输距离可达 120 米(400 英尺)。

用户可选用多种无线仪器;选择接收器时,最重要的是确保接收器与所需发射器/终端装置兼容。此处列出的所有接收器都标配有嵌入式以太网;此外 wi8 wiDR 还提供了本地显示器和控制功能等特性。

  • zCDR32 通道接收器/调节器,可与 zED 系列和 zED-P 系列(仅温度)发射器/终端装置配合使用。UWTC-REC3 是一种类似装置,可与 UWTCUWRTDUWRH UWIR 发射器配合使用。

  • wiDR 系列:配备嵌入式以太网的 DIN 导轨安装式监控器/控制器;可用于继电器、固态继电器和/或模拟输出。能够监控最多 8 台无线发射器。可与 zED 发射器和 zED-P 系列温度发射器,或 UWTC/UWRTD 系列装置配合使用。

  • Wi8 系列:1/8 DIN 仪表面板尺寸的无线仪表/扫描器和控制器。独有的双显示屏,可同时显示温度和发射器 ID。获专利的可编程彩色显示屏。可用于继电器、固态继电器和/或模拟输出;可与 zED 发射器和 zED-P 系列温度发射器,或 UWTC/UWRTD 系列装置配合使用。

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安装和实施嵌入式以太网系统非常快捷简便。借助标准 TCP/IP 协议,您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安装运行。只要插入以太网电缆并设置 IP 地址即可。您可以使用 Omega 标准 web 浏览器 iConnect 软件来设置 IP,然后通过浏览器配置设置并针对应用进行优化。通过 web 浏览器界面,可以可视化数据或设置图表,甚至还可以更改图表的范围。可以使用下拉菜单选择从 1 分钟到 1 年的时间基准,或将比例尺缩小至任意范围。只要选择上限或下限并输入数字即可,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Omega 还提供了其它可以简化您工作内容的软件工具。如果您需要将数据记录到本地 PC 上,Windows iLog 可以抓取数据并记录到 Excel 电子表格中。您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作图,或导出为其它格式以供进一步分析。邮件提醒可通过 Microsoft Outlook 配置报警,并在出现报警状况时发送电子邮件或短信。iFlash 是一个基于 Windows 的实用程序,可以让用户检索 iServer 闪存卡中存储的数据(仅适用于特定型号)。iPort 程序可将本地 PC 上的串行 (COM) 端口重定向至以太网网络上的 iServer MicroServe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