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热敏电阻

Omega热敏电阻

2013/6/13 11:59:42

什么是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

什么是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是一种温度敏感元件,由烧结的半导体材料组成,当温度发生细微变化时,会与之呈比例出现大幅变化。 热敏电阻通常具有负温度系数,即热敏电阻的电阻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小。

使用热敏电阻的益处

精确
热敏电阻是最精确的温度传感器之一。 OMEGA 热敏电阻的精度为 ±0.1°C ±0.2°C,具体取决于特定的热敏电阻型号。 但热敏电阻的温度范围非常受限,只能在 0°C 100°C 的标称范围内工作。

稳定
热敏电阻成品的化学性质十分稳定,不易受老化影响。

热敏电阻类型  

热敏电阻元件
热敏电阻元件是形式最简单的热敏电阻。 由于结构紧凑,热敏电阻元件通常用于空间非常有限的场合。 OMEGA 提供了各种不同的热敏电阻,不仅具有不同的外形,而且其电阻与温度特性关系也各不相同。 由于热敏电阻属于非线性元件,因此用来读取温度的仪器必须对读数进行线性化处理。

线性响应热敏电阻元件
对于要求热敏电阻对温度变化作出线性响应的应用,OMEGA 专门提供了线性元件。 这类独特的设备由热敏电阻复合材料和外部电阻复合材料组成,分别用于检测温度和执行线性化处理。

热敏电阻探头
单独的热敏电阻元件相对比较脆弱,不能用于恶劣环境中。 OMEGA 提供的热敏电阻探头则是将热敏电阻元件内嵌在金属管中。 热敏电阻探头比热敏电阻元件更适合用于工业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