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mega无线传感器

Omega无线传感器

2013/6/13 13:33:01

何为无线传感器
无线传感器是配有发射器的标准测量工具,其发射器可将来自过程控制仪表的信号加以转换并通过无线电波发送出去。 这些无线电信号由接收器进行解析并通过计算机软件转换为所需的特定输出,例如模拟量电流或数据分析。  




 

 

无线传感器的主要优点

  1. 安全
    无线仪表可用在因极端条件(如高温、高 pH 值、高压)而难以接近的工作环境中。 通过无线传感器,操作人员可持续监视危险环境中的过程,并将数据报告给安全距离以外监控室中的操作人员。 无线测量还适用于从难以接近的位置获取数据。
  2. 方便
    无线传感器可用于组成 Web/网络,工程师可利用该网络从一个站点监视多个不同的位置, 从而实现对工厂的集中控制。 此外,许多无线传感器还可以创建唯一的 Web 页面,使全世界的用户随时随地获得最新的数据。
  3. 节约成本
    无线过程控制无需配备延长导线、导线管及其他昂贵的配件,可降低工厂的监视和运行成本。

OMEGA 的所有无线产品均基于传统有线传感器和控制器的功能进行扩展。 OMEGA 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带有内置显示屏、报警装置和可控输出的各种无线仪表和发射器。 无线仪表将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体验和卓越的性能。


选择无线传感器
选择无线测量仪表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

  • 测量类型:了解测量对象非常重要。 融合了无线过程测量和控制功能的无线发射器通常具有特定的功能。 其传感器专用于感测温度、压力、流量等物理量,因此必须相应进行选择。
  • 精度与响应时间: 测量需要达到怎样的精度?测量结果的更新需要多长时间?大多数无线传感器与相应的有线设备具有相同的精度;但为了节约电量,读数通常每隔几秒钟才发送一次。 如果需要进行即时测量,在选择无线发射器时必须对此加以考虑,某些型号可能达不到所需的响应时间。
  • 覆盖范围:无线传感器具有不同的覆盖范围。 有些产品适用于室内的数百英尺短距离应用,而有些则可将数据发送到几英里以外的接收器。
    但无论传感器的覆盖能力如何,其无线信号的射程始终受到障碍物的限制。 穿越机器、墙壁和建筑物发送信号时,将降低信号强度和射程范围。 因此,发射器在室内的覆盖范围通常小于其在空旷场地的广播范围。
  • 频率:无线电发射频率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各国家和地区法律所规定的免许可无线频谱范围不尽相同。 在美国,915MHz 2.4GHz (WiFi) 是工厂用来发送信号的主要频率。 这些频率属于工业、科学和医疗频段,用户无需申请无线电许可即可使用。 在欧洲,无线产品的工作频率通常为 868MHz 2.4GHz。 由于法规要求不同,产品可能仅适用于某些地区。

 

 无线传感器的类型


发射器
发射器利用热电偶、压力传感器、流量计等科学传感器测量过程中的特定属性,并通过无线电信号将数据发送给接收器。

接收器

接收器将接收并解析无线数据。 它将读取无线电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所需输出,例如触点闭合、模拟量输出或数字显示;某些接收器甚至可以将数据输出到高级应用软件中。

控制器
控制器可接收并分析来自无线发射器的数据,在这一点上与接收器类似。 但除此之外,无线控制器还可根据所测量的数据进行过程控制。 例如,如果炉温变得过高,控制器可识别温度升高并发送信号以关闭一部分加热元件。

数据记录器
数据记录器为最终用户提供了一种具有全新意义的灵活性,因而构成了特殊类型的无线测量网络。 无线数据记录器可在任意位置远程监视温度,并在接通接收器后立即将数据发送给工程师。
这些小型无线传感器适用于移动应用,例如配送食品。 供应商或运输商可将无线数据记录器封装在货运集装箱中,从而能够确保并向分销商或零售店证明产品在运输途中始终处于冷冻状态。

收发器
收发器将发射器和接收器整合在一个装置中。 无线收发器的信号转播功能进一步扩展了无线测量网络的覆盖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EGA红外线温度计

OMEGA无纸记录仪

OMEGA 通用可编程信号发送器

OMEGACLAD™ 双对矿物绝缘(MI)电缆

OMEGA工业测量微信公众号现已隆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