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EMENS RFID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SIEMENS RFID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客户及项目背景

随着卷烟生产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烟草行业企业通过建立现代化的物流管理系统,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

在某卷烟厂的烟丝库,客户需要对预先配置好的不同配方烟丝,进行烟丝箱式自动存储。通过采用SIEMENS Moby E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对装箱布料、入库存储、烟箱出库、翻箱喂料、余料回收等环节的箱号和烟丝牌号、重量进行确认,实现烟丝生产过程仓储管理的自动化生产。



项目的挑战及困难

该客户工厂生产很多种不同品牌的香烟,取自不同的烟丝配方。为解决大批量制丝生产与小批量、多牌号卷包生产之间的矛盾,根据卷包生产的需求,精确控制烟丝使用量、实现余料回收存储以及不合格品剔除等精确的过程控制,采用了烟丝箱式存储的方案。由于不同配料的烟丝从外观上是无法人工区分的,因此需采用自动识别系统,识别烟丝箱内的烟丝的牌号等信息,可有效地避免烟箱送错供料点造成的烟丝混牌、错牌等质量事故。



西门子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的应用

烟草行业的物流可以分为制造商生产过程中的内部物流即工业物流和成品烟销售环节的商业物流。SIEMENS  RFID系统作为工业级的产品在烟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应用于烟叶自动化配方库、烟丝库、辅料库、成品库、零备件库,实现了原辅料的数字化自动仓储及自动化生产的卷烟物流自动化系统。

按照卷烟生产的工艺流程来看,在制丝环节,SIEMENS  RFID可应用于自动储叶库、烟丝自动预混库、烟丝自动成丝库以及烟叶的自动拆包与包装物的自动回收;在卷烟环节,SIEMENS  RFID可用于烟丝的自动供给、滤嘴存储自动化立库、条烟与成品烟箱的自动输送与数据采集、成品烟的自动码垛与拆垛等。

例如,客户为实现烟丝库的自动仓储管理,使用了SIEMENS Moby E自动系统,读写器安装在输送机的下部位置,完成对烟丝箱信息的写入和读取每个烟箱底部安装一个电子标签,用于存储烟叶的品种、等级、重量、出入库时间和箱号等信息。在喂料环节,上位管理系统按先进先出的原则指定存储区某储存道排出烟丝箱至出库穿梭车上。在出库穿梭车上装有Moby E电子标签读写器,校验箱上电子标签信息,确认是否与预定信息相符合,如果信息一致则正常出库;若信息与预定信息不符合,则送回原来的存储通道后重新输出与预定信息相符合的烟丝。(如上图)



性能及效益

对于烟草企业来说,采用新型设备、升级改造技术尤为重要。

通过彻底实施“源头”追踪解决方案以及在供应链中提升其透明度,可以有效遏制甚至杜绝体外循环,能够在烟草专卖管理上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当前为适应国家烟草行业“一号工程”需求,实现成品烟的生产、配送环节全流程的信息追踪管理,越来越多地烟草生产企业采用了以SIEMENS  RFID技术为核心的卷烟成品的自动分拣出库系统,使卷烟的生产环节与商业环节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也提高了成品烟配送销售环节的物流效率与信息的系统管理。

SIEMENS  RFID解决方案因其内在的强大管理功能,可以满足“现代物流”的“一库制”配送运转模式要求,适用于大规模繁忙物流配送,可确保供应链的高质量数据交流,可为行业卷烟生产经营提供决策依据,达到烟草行业信息化一号工程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IPC847C 6AG41141GG080XX5工控机

西门子 IPC3000实用型工控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LD 网管型交换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工业交换机(6GK52061BB102AA3)

西门子 SCALANCE X204-2LD 单模可网管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