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皮带秤零点漂移原因及解决方案

电子皮带秤零点漂移原因及解决方案

电子皮带秤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称重桥架下的称重传感器检测物料载荷, 物料载荷的变化引起称重传感器的形变, 称重传感器的形变引起称重传感器输出信号的变化; 通过装在尾部滚筒或旋转设备上的测速传感器,连续测量皮带速度,速度信号与称重传感器输出信号一起送入称重仪表,称重仪表对信号处理后显示累积量/瞬时流量。

电子皮带秤使用几年后,常出现零点漂移的问题,现给出该问题的成因及解决办法

①、 长时间使用后,电子皮带秤的称重桥架上积尘积料,引起称重传感器零位输出增加,造成零点漂移,解决办法是清洁设备。

②、 长期运行后称重桥架发生形变,引起称重传感器零位输出无规律,解决办法是更换称重桥架。

③、 输送机上皮带的粘料, 粘料引起称重传感器零位输出增加,这与物料的干湿度,现场环境有关, 解决办法是根据用户实际情况.

④、 皮带输送机的皮带张力起了变化,张力起的变化引起称重传感

器零位输出的变化, 解决办法是根据情况应进行调整皮带张

紧装置. 

⑤、 皮带输送机的皮带不均匀,皮带粘接处采用金属卡子, 金属卡子每经过一次称重桥架,称重传感器零位输出就增加一次,解决办法是采用环行皮带。

⑥、 称重传感器严重老化,形变后不能很好的回复原位,导致零位输出不准确,时高时低, 零点产生漂移, 解决办法是更换称重传感器.

⑦、称重仪表严重老化,内部的电子元件比如电阻的阻抗,电容的容值

会发生变化漂移,运算放大器和AD转换器的性能(比如抗温漂能

力,灵敏度特性,共膜抑制比等)降低,导致采集过来的数据同实

际数据有较大偏差, 解决办法是更换称重仪表.                                                                

                              徐州普瑞柯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