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连接泓格7051报警模块采集报警信息

紫金桥软件连接泓格7051报警模块采集报警信息

一.概述:

     随着工业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纺织行业面临新历史机遇,产业结构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由于纺织行业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一部分设备落后、自动化水平低的纺织企业将不断被淘汰,与此同时大批中小型国有纺织企业放开搞活,通过建立完整的环境报警监测系统来提高工厂自动化水平,提高自身企业市场竞争力。报警信号采集,工程中采集报警信号的仪表的内部设置为常开或者常闭状态,电脑无法识别这种开关量状态。为实现现场设备报警信号的采集,我们使用泓格M7051D,当采集的信号为0时,设备正常,当采集的信号非0 时,设备产生报警,并要求在紫金桥软件画面中显示报警提示信息。

     泓格M7051D是16路隔离数字量输入模块, M-7051D产品具有内置的微处理器和坚固的工业级塑料外壳,因其通用性好,性能优良,使用方便,可以快速组网而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工业环境。

二.需求分析

     该项目企业是某外商投资股份制集团下属的纺织子公司,拥有纺纱、漂染、织布、整理、制衣等十七个生产工厂,现阶段染色、织布、漂白、烧毛等车间已有五十余台独立设备可以独立的进行气体,液位等报警。这些报警数据原来每天只能由车间工人实时查看,出现报警时需现场确认。采用紫金桥软件后将全厂所有报警信息汇总到服务器PC。

能够实现:

1.工控室内有操作权限的操作工可以通过电脑实时观察采集到的各车间生产流水线生产过程报警信息,同时可进行实时性确认操作控制。

2.全厂的管理人员获得授权情况下,在办公室的个人PC机上可通过局域网浏览器查看实时生产情况包括实时报警状态,历史报警信息查询并可以进行权限之内的下置确认控制操作。

3.提供全厂范围内及时、准确的报警数据,减少人工统计时间浪费,数据经过处理和组织以图形、报表等方式形象直观地表达出来。

三.系统的整体设计

 

紫金桥软件配置画面

选择对应的COM口,并设置正确的波特率,数据位数,奇偶校验等

在点组态中建立数字点,注意将点的报警开关打开:

报警画面:

MiniOS7 Utility系统配置:

从购买模块时内部自带的光盘中,选择安装文件MiniOS7-utility-v325.exe进行自定义安装后

在开始程序中可以运行MiniOS7 Utility Ver 3.11。

MiniOS7 Utility运行界面如下:

 

点击F2 进行连接配置

将7051模块正确连接,按F12键搜索现有的网络配置

选择正确的网络并双击配置IP ,子网掩码,网关。 点击set进行对模块的下置设置。

四.总结

     基于以上软件系统可以使生产经营管理者能够快速、及时、准确地获取生产报警数据,从而避免或减少因反应迟误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过模块7051的使用将硬件通断状态转换成电脑可以读取的0或非0值,将紫金桥软件不能直接接收的硬件设备状态信号变成对模块7051信号的获取,大大简化了报警信号采集的实现过程。当生产出现问题时,能及时、准确地做出反应,提高现有工厂的自动化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