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型水利泵站SCADA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水利泵站SCADA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水利泵站SCADA系统解决方案

 

一、方案概述

        水利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泵站是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在解决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环境恶化当今三大水资源问题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承担着区域性的防洪、除涝、灌溉、调水和供水的重任,在我国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服务于小康社会的建设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泵站又是为水提供势能,解决无自流条件下的排灌、供水和水资源调配问题的水的唯一人工动力来源,是解决洪涝灾害、干旱缺水、工农业生产用水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重要工程措施,是“生态水利”、“环境水利”、“资源水利”、“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的具体体现。

二、方案亮点

        该方案可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为现场控制层,主要包括现场硬件PLC、仪表等设备;第二层为SCADA监控层,包括中控室SCADA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第三层为数据存储层,主要包括工业历史数据库服务器;第四层是数据应用层,主要包括调度分析平台、web发布服务器、大屏幕展示系统等。

« 高性能的数据采集与高可靠性的设备操控为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证

« 画面信息全集成功能实现在SCADA系统上就能对现场情况一目了然

« 基于工业数据库的数据分析与应用实现泵站自动化与信息化结合的先进管理模式

三、系统架构

四、下载专区

完整版解决方案请在左侧登录后下载!

« 完整解决方案请点击下载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