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康耐视 DataMan 读码器读取啤酒桶上的条码

使用康耐视 DataMan 读码器读取啤酒桶上的条码

  为确保灌装量符合标重,位于德国的Warsteiner酿酒厂在灌装过程之前和之后会对酒桶进行称重。在该过程中,公司使用了康耐视 DataMan® 条码读码器读取贴在酒桶上的难读的条码。BHV-Automation GmbH 和 Warsteiner 自己的运营工程师研发并实现了此难题的解决方案。

  在Warsteiner,确定啤酒量的方法取决于包装的类型。如果是啤酒瓶,可以确定灌装水平;如果是更大些的桶(酒桶),可以采用流量测量法,如果是“Stichfass”(较小的酒桶),Warsteiner 则用称重的方法确定啤酒量。在“Stichfass”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对酒桶的追踪目前通过标签印刷、精确称重和条码读取联合完成。BHV-Automation GmbH(来自德国阿恩斯贝格)使用康耐视 DataMan 302X 条码读码器读取难读的二维数据矩阵代码。该读码器功能强大,足以读取完全湿透和褶皱的反射标签上的代码。DataMan 302X 帮助 BHV-Automation 将应用程序的读取速率从 92%提高到 100%。这消除了 Warsteiner 原有流程中复杂的手工重新称重步骤。

准确深入的了解

  Warsteiner 通过两个称重步骤确定酒桶中准确的啤酒量:一个在灌装前,一个在灌装后。 计算总重和包装重量的差即可确定准确的灌装量。为了在灌装车间内实现精确的追踪,每个酒桶都有一个数据矩阵代码作为序列号。在第一次称重前,标签打印机在酒桶底部的不干胶标签上打印上该数据矩阵代码。之后,用康耐视 DataMan 302X 读取刚打印的标签。然后通过 RS-232 线缆将该代码串直接发送到精密天平处,当传送带停止时会在此称重。

  读取数据矩阵代码不是项容易的工作。酒桶有 10、15、20 、30 和 50 升多种类型,这意味着其与条码读码器之间的距离也不同。酒桶在沿着传送带移动的过程中会不断旋转,因此条码的位置也会变化。然而这些对 DataMan 302X 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它完全可以处理景深和视野变化的问题。

难以读取的代码

  测量过皮重之后,酒桶继续其灌装流程。标签(和数据矩阵代码)会被桶中溢出的啤酒泡沫和桶清洁装置中的清洁用水浸湿,使其更加难以读取。称重装满的酒桶时,在代码上经常会有高度反射的水滴,这对大多数条码读码器来说是个难题。但是,康耐视 DataMan 302X 采用功能强大的读码算法 2DMax+,可以轻松读取损坏的和难以读取的代码。DataMan 302X 还配有其自己的集成照明,为 Warsteiner 的第一个读取站提供充足的光线。在第二个称重点,在 45° 度暗场安排中设有两个线性照明,能够在黑暗环境中提供反射表面的最佳对比度。

保证安全和可靠进程的条码读码器

  如果灌装的量在给定的公差范围内,酒桶会被继续运输以进行储存。灌装量不足的桶将被卸下、清空、清洗,然后重新灌装。这两个安装有康耐视条码读码器的称重站是 Warsteiner 所取得的极大成功,大大节约了公司的时间和资金。 因为读取站可以 100% 识别酒桶上的数据矩阵代码,从此不再需要手工重新称重。DataMan 302X 是此解决方案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它经设计能够处理计时或高速生产线上带有难以读取的代码的高要求应用。2DMax+ 算法使其在同类竞争产品中具有决定性的优势。此外,液体镜头自动对焦技术能让 DataMan 获得最大的景深。同时,通过可控制并且可现场更换的红色照明,可将 DataMan 配置为可为任何应用程序提供最佳照明条件。这种独一无二的设计使得 DataMan 302X 即使在最棘手的条件下也能实现最高的读取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