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耐视In-Sight在手机电池检测中的完美应用

康耐视In-Sight在手机电池检测中的完美应用

  比亚迪是手机电池的专业生产商,其电池总产量已经稳居世界首位,每年都有数万人在上百条生产线上工作。在电池生产中,由于电池带的生产工艺和搬运会导致其表面撕裂、刮伤、极耳、折断等不良。这些不良会导致电池容量下降、漏电等结果,降低品质,因此,在生产之前必须对其表面状况进行检测。为避免在检测过程中二次损坏电池带表面,并不间断地检测,这就需要一种非接触连续测量的方法。显而易见,视觉技术的解决方案将是唯一的选择。

  由于生产线的速度和集成度高,并且需要检测电池带正负极的正反面的表面质量,因此如果每条产线需要4台相机以及配套的光源和安装配件,就必须采用体积小、速度快、检测能力强的智能相机。

  由于比亚迪拥有专业的设备生产制造能力,因此他们的开发团队把康耐视的产品集成到生产线中,只需要康耐视提供初步的技术指导即可。生产设备等专用机器为内部所研制,一直以来比亚迪的成功都以其产品质量为基础。从开发到生产再到交付,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制造和检测,这都说明了他们对客户的认真负责。

  强大的功能和技术支持满足苛刻的检测需求

  康耐视是机器视觉产品的专业制造商,其In-Sight1403仅有一颗鸡蛋大小,是世界上体积最小,功能最强大的智能相机,康耐视能提供强有力的软件、硬件和售后服务的支持,完全满足生产需求,实现强强联合更能提高比亚迪产品的质量。目前在公司内部共计有十六条产线、六十四台相机在运行中,检测准确率达到99%。

  康耐视产品分辨率高,速度快,blob分析工具功能强大,软件设置方便灵活,相机外壳坚固耐用,防护等级高。厂家能提供快速的解决方案和优秀的技术支持。在本应用中视觉系统连续不停的工作,视野范围是10*8cm,每秒处理两张照片,且每张照片都会有所不同,软件需要根据照片的性质,自行判断并选取相应的检测方法。如图三至图六,每一幅图说明了相应的相机需要处理的图片数量和检测的类型。由图中可以看出,每台相机最少要判断两种性质的图片,最多要判断四种图片,由于图片的性质不同,那么相应检测方法和参数都不相同,因此四台相机要运行12套检测程序对产品的瑕疵、划伤、掉料、卷边、极耳长度、极耳位置、铝箔漏洞、胶布的位置以及两端漏出的长度等十几个参数进行测量。特别是在瑕疵检测中,由于瑕疵外形、大小都是随机的,仅用大小和亮度来判断很容易误判,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对瑕疵微粒本身的对比度、亮暗颗粒比例及颗粒总数的分析,提高了针对性,也使判断准确率提高了四倍。对每一条电池带,多幅照片的综合处理结果发送给运动控制系统,把不良品剔除。

  该检测系统集成到生产设备中运行,在线即时检测,漏检率为零,检测速度满足生产要求。系统检测到质量问题时,发出信号给运动系统,把有问题的产品自动挑出剔除。检查出的所有错误对应的图像能够存储和查看,可进行人机交互参数设置,设定参数修改权限,方便使用和系统维护 ,系统有自学习功能,且学习过程操作简单。

  强有力的产品和技术支持赢得客户的赞誉

  使用高性能的In-Sight1403,100%的检测所有产品,消除瑕疵和不良,提高产品的品质,降低后续工艺的废品率,能在一年内收回投资。

  受到康耐视 In-Sight1403为其带来的成功的激励,比亚迪的工程师非常信赖康耐视的品质,未来将在其他生产领域及生产线中继续使用其产品。

  比亚迪的高级工程师黄工说:“康耐视产品功能强大,运行稳定,据保守估计,现在有300套康耐视的各种产品在运行中。经过多年的使用和摸索,康耐视产品已经成为我们提高产品质量的有效保证。而且,在我们向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大客户介绍我们的设备时,一看到有康耐视的视觉产品,就会引起他们更多的兴趣,并对我们的设备有更强的信心,而且产品的实际品质也证明了这一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