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TIC诊断符号的使用与应用

SIMATIC诊断符号的使用与应用

2013/8/6 13:24:42

在SIMATIC管理器中用菜单命令“View”→“Online”打开再现窗口。打开所有的站,查看是否有CPU显示了指示错误或故障的诊断符号。 诊断符号用来形象直观地表示模块的运行模式和模块的故障状态,如图7-6所示。如果模块有诊断信息,在模块符号上将会增加一个诊断符号,或者模块符号的对比度降低。

诊断符号“当前组态与实际组态不匹配”表示被组态的模块不存在,或者插入了与组态的模块的型号不同的模块。 诊断符号“无法诊断”表示无线上连接,或该模块不支持模块诊断信息,例如电源模块或子模块。 “强制”符号表示在该模块上有变量被强制,即在模块的用户程序中有变量被赋予一个固定植,该数据值不能被程序改变。“强制”符号可以与其它符号组合在一起显示,如图7-6中“强制与运行”符号。 从在线的SIMATIC管理器的窗口、在线的硬件诊断功能打开的快速窗口和在线的硬件组态窗口(诊断窗口),都可以观察到诊断符号。 通过观察诊断符号,可以判断CPU模块的运行模式,是否有强制变量,CPU模块和功能模块(FM)受否有故障。 打开在线窗口,在SIMATIC管理器中执行菜单命令“PLC”→“Diagnostic/Setting”→“Hardware Diagnostics”,将打开硬件诊断快速浏览窗口。在该窗口中显示PLC的状态,看到诊断功能的模块的硬件故障,双击故障模块可以获得详细的故障信息。 建立与PLC的在线连接后,在SIMATIC管理器中选择要检查的站,执行菜单命令“PLC”→“Diagnostics/Setting”→“Module Information”,如图7-7所示,将打开模块信息窗口,显示该站中CPU的信息。在快速窗口中使用“Module Information”。

在模块信息窗口中的诊断缓冲区(Diagnostic Buffer)选项中,给出了CPU中发生的事件一览表,选中“Events”窗口中某一行的某一事件,下面灰色的“Details on”窗口将显示所选事件的详细信息,见图7-8所示。使用诊断缓冲区可以对系统得错误进行分析,查找停机的原因,并对出现的诊断时间分类。

诊断事件包括模块故障、过程写错误、CPU中的系统错误、CPU运行模式的切换、用户程序的错误和用户用系统功能SFC52定义的诊断事件。 在模块信息窗口中,编号为1,位于最上面的事件是最近发生的事件。如果显示因编程错误造成CPU进入STOP模式,选择该事件,并点击“Open Block”按钮,将在程序编辑器中打开于错误有关的块,显示出错的程序段。 诊断中断和DP从站诊断信息用于查找模块和DP从站中的故障原因。 “Memory”(内存)选项给出了所选的CPU或M7功能模块的工作内存和装载内存当前的使用情况,可以检查CPU或功能模块的装载内存中是否有足够的空间用来存储新的块,如图7-9所示。

“Scan Cycle Time”(扫描循环时间)选项卡用于显示所选CPU或M7功能模块的最小循环时间、最大循环时间和当前循环时间,如图7-10所示。 如果最长循环时间接近组态的最大扫描循环时间,由于循环时间的波动可能产生时间错误,此时应增大设置的用户程序最大循环时间(监控时间)。 如果循环时间小于设置的最小循环时间,CPU自动延长循环至设置的最小循环时间。在这个延长时间内可以处理背景组织块(OB90)。组态硬件时可以设置最大和最小循环时间。

Performance Data”(性能数据)选项卡给出了所选模块(CPU/FM)可以使用的地址区和可以使用的OB、SFB、和SFC,见图7-12所示。

“Communication”(通信)选项卡给出了所选模块的传输速率、可以建立的连接个数和通信处理占扫描周期的百分比,如图7-13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