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灰石制粉脱硫工艺 首选立式磨制备系统

石灰石制粉脱硫工艺 首选立式磨制备系统

       脱硫问题在近几年显得尤其突出,工业的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我国还处于主要依靠燃煤的火电厂提供电力的阶段,因此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每年因为空气中SO2的排放造成的酸雨带来的损失以千亿计,因此电厂脱硫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而采用何种制粉工艺,就成了脱硫工程成败的关键。在诸多制粉工艺中,推荐立式磨粉磨石灰石用于电厂脱硫的制粉工艺。

    黎明重工立式磨是在国内外立式磨应用经验的基础上,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而研发的,具有高效节能烘干兼粉磨的功能。它既有莱歇磨可翻辊检修的优点.又具有MPS磨辊套可翻面使用、寿命长的特点。集细碎、烘干、粉磨、选粉、输送为一体,具有粉磨效率高、电耗低、烘干能力大、产品细度易于调节、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噪音低、无粉尘污染、磨耗低、检修方便、运行可靠等优点。

    基于立式磨的上述优点,在石灰石粉制备系统中,使用中心传动的球磨机比立式磨粉磨系统多投资近50%,但是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却低于立式磨粉磨系统。在单位茶农电耗方面,立式磨粉磨系统要比球磨机粉磨系统低20%。由此,在技术和经济各项指标,球磨石灰石粉磨系统都要低于立式磨粉磨系统。虽然立式磨机价格高于球磨机,但是立式磨系统在其它技术指标方面,都是要先进得多。

    目前黎明重工已开发出十种规格几十种型号的立式磨,产品遍布二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俄罗斯、巴西等国。立式磨先进的技术工艺,稳定可靠的性能,使其在煤粉制备、矿渣粉磨、石膏粉磨煅烧、有色金属行业及粉磨非金属矿等项目上也迅速得到了推广应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等工艺也都已采用立式磨粉磨生料和煤粉.它已成为取代传统球磨机的首选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E颚式破碎机原理特点

环保节能煤矸石破碎机加工工艺流程

黎明重工专家解读影响磨粉机粉磨细度的五大因素

水泥生产过程中破碎系统的节能高产的途径研究

大型磨粉机应用于石棉尾矿加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