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办公楼空气质量无线监测系统

办公楼空气质量无线监测系统

1      应用背景

     室内环境是指在家庭、办公室、工厂、电影院、餐厅、百货公司,乃至车、船、飞机等半密闭空间,由于室内或室外存在连续或间歇性排放不同空气污染源,在通风不良条件下使污染物在密闭空间累积,造成对人体的伤害。

据调查反映,平均每人每天约有90%的时间处于室内的环境中。所以室内空气质量的良窳,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工作效率、生活质量。使得室内空气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影响受到重视;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危害风险评估,方可促进环境管理及人体健康。

基于全新的 ZigBee技术的室内空气质量系统(IAQ),是基于ZigBee无线通讯网路组成,提供大楼/工厂自动化监控与管理,再搭配后端管理与数据库平台,可确实达到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环境监控、楼宇管理等综合无线解决方案。

 

2、技术方案

紫蜂科技提供的室内空气质量系统(IAQ),是基于ZigBee无线通讯网路组成,提供大楼/工厂自动化监控与管理,再搭配后端管理与数据库平台,可确实达到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环境监控、楼宇管理等整合无线解决方案。

方案设备包括ZigBee Sensor NodeZigBee Gateway,在硬件上提供了工业标准的RS-232/RS-485Ethernet接口,可以直接与专业工控采集设备、专业的侦测器连接。依照室内空气质量法规规范要求,监测系统必须连续进行各项气体含量监测,在结合ZigBee Sensor Node (如H/T COCO2O3等)与ZigBee Gateway及各种不同侦测功能的Sensor,并可在特定区域搭配使用Wi-Fi或是其它网络传输机制,对监测区域内进行有毒气体、温度变化等全面的实时侦测和监控。当气体含量高于或者低于设定的阈值,软件部分会出现报警,这样工作人员可以做出相应的判断。(产品本身也具有I/O功能,紫蜂科技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做出相应的固件改动。如温度高于20摄氏度时,开启冷风空调,低于5摄氏度时,开启热风空调)。

由于整个楼宇分为数十层,如果单使用ZigBee组网,网络负担会非常大,整个网络的效率也会比较低。针对这种情况,系统采用了ZigBee与以太网结合的方式,将每个楼层划分一个ZigBee无线子网,每个子网的ZigBee基站通过子网网关连接到系统中心;而整个室外的ZigBee基站也独立组成一个子网。这样即保证了网络的运行效率,又充分体现了无线的灵活性。

 

CO2 无线传感器

安装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ZF-1001无线模块

ZF-D102无线传感网络采集器

隧道峰会:紫蜂掀起安全管理“升级”风

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管理系统

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