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霍尔式传感器

霍尔式传感器

2013/9/11 9:49:07

霍尔式传感器是基于霍尔效应原理而将被测量,如电流、磁场、位移、压力、压差、转速等转换成电动势输出的一种传感器。虽然它的转换率较低,温度影响大,要求转换精度较高时必须进行温度补偿,但霍尔式传感器结构简单,体积小,坚固,频率响应宽(从直流到微波),动态范围(输出电动势的变化)大,无触点,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易于微型化和集成电路化,因此在测量技术、自动化技术和信息处理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

一、工作原理与特性

(一)霍尔效应

  金属或半导体薄片置于磁场中,当有电流流过时,在垂直于电流和磁场的方向上将产生电动势,这种物理现象称为霍尔效应。

  假设薄片为N型半导体,磁感应强度为B的磁场方向垂直于薄片,如图5-6所示,在薄片左右两端通以电流I (称为控制电流),那么半导体中的载流子(电子)将沿着与电流I的相反方向运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