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型清扫机器人控制部分设计

小型清扫机器人控制部分设计

2013/9/11 10:23:24

在国内的一些大学,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也对清扫机器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果,对清扫机器人相关技术如机器感知、机器人导航和定位与路径规划、机器人控制、电源与电源管理、动力驱动等技术的研究则更多,这些都为清扫机器人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奠定了物质基础和技术基础。

哈尔滨工业大学于90年代开始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联合研制开发出一种全方位移动清扫机器人。该机器人具有如下特点:采用全方位移动技术,使机器人可执行对狭窄区域等死区的清扫任务;采用开放式机器人铰制结构,实现硬件可扩展,软件可移植、可继承,使机器人作为服务载体具有更好的功能适应性;在拥挤环境下的实时避障功能,能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清扫工作环境;遥控操作和自主运动两种运行方式;吸尘机构可实现吸尘腔路的自动转换,提高了吸尘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