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型水下观测机器人设计与控制

小型水下观测机器人设计与控制

2013/9/11 10:27:54

1、前期

组织学习相关基础知识,比如手工制作,绘图软件的使用,基本电路、电子知识,无线电知识,电子设备基础知识,传感器知识。

2、中期

开始设计简单的水中上升下潜,以及运动装置。初步外型为采用流线型外形,浮游移动方式,遥控式控制。

总体设计方案

1,  系统组成及工作原理

初步分为外壳,水泵,动力系统,无线遥控系统,电源(以后可能会涉及视频传输和传感器系统)

下潜:将艇自重(水箱注满水)与浮力相等或自重大于浮力,水箱至少有上下两个孔(想要排注水的时候更快就可以适当增加大小或数量)注满水后在水中就可以用前后水平舵控制艇在水中的深度。

上浮:先用舵控制艇上浮,使上面的水箱孔露出水面,然后用水泵向下排出水箱中的水,排出后关闭两个孔,此时就可以让艇浮在水面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