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动机械手PLC控制系统设计

气动机械手PLC控制系统设计

2013/9/12 14:10:30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机械手的出现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但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的半自动化装置因设计复杂、接线繁杂、易受干扰,从而存在可靠性差、故障多、维修困难等问题,为解决以上问题,可以采用可编程序控制器械手控制系统机械手在专用及自动生产线上应用的十分广泛,主要用于搬动或卸零件的重复动作,以实现生产自动化.电磁阀控制气动阀的开关来控制机械手手爪的张合,从而实现机械手精确运动的功能。本课题拟开发的物料搬运机械手可在空间抓放物体,动作灵活多样,可代替人工在高温和危险的作业区进行作业,并可根据工件的变化及运动流程的要求随时更改相关参数。

   本设计中的机械手采用关节式结构。各动作由气压驱动,并由电磁阀控制。动作顺序及各动作时间的间隔采用按时间原则。该机械手的动作过程如下:当按下启动按钮时,机械手从原点开始前进,前进到底时,碰到前限位开关,前进停止。同时接通定时器,机械手开始上升工件,定时结束,上升完成。机械手左旋,左旋到顶时,碰到左限位开关,左旋停止。机械手夹紧,夹紧碰到夹紧限位开关时,夹紧停止。机械手下降,下降到底,碰到下限位开关时,下降停止。同时接通定时器,机械手放松工件,定时结束,工件已松开。机械手后退,后退到顶碰到后退限位开关时,后退停止。于是机械手动作的一个周期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