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料搬运机器人手部系统的设计

物料搬运机器人手部系统的设计

2013/9/12 14:13:16

工业机器人”(Industrial Robot)多数是指程序可变(编)的独立的自动抓取、搬运工件、操作工具的装置,国内称作工业机器人或通用机器人。

机器人是一种具有人体上肢的部分功能,工作程序固定的自动化装置。简而言之,机器人就是用机器代替人手,把工件由某个地方移向指定的工作位置,或按照工作要求以操纵工件进行加工。机器人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维修容易的优点,但功能较少,适应性较差。目前我国常把具有上述特点的机器人称为专用机器人,而把工业机械人称为通用机器人1

要机器人像人一样拿取东西,最简单的基本条件是要有一套类似于指、腕、臂、关节等部分组成的抓取和移动机构——执行机构;像肌肉那样使手臂运动的驱动—传动系统;像大脑那样指挥手动作的控制系统。一般而言,机器人通常就是由这三部分组成,这些系统的性能就决定了机器人的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