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SP的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研究

基于DSP的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研究

2013/9/23 11:27:24
      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是机器人领域中的重要研究方向,起源于80年代初,随着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控制理论的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有一些系统已投入使用。视觉伺服跟通常所说的机器视觉有所不同,视觉伺服是利用机器视觉的原理,进行图像的自动获取分析,从直接得到的图像处理反馈信息中,快速进行图像处理,在尽量短的时间内给出反馈信号,构成机器人的位置闭环控制,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正是由于系统以实现某种控制为目的,所以视觉伺服系统中的图像处理过程必须快速准确。本文主要针对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要求快速准确的特点,为满足项目研究的需要,讨论研究了基于DSP的图像反馈机器人视觉伺服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