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设计

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设计

2013/9/23 11:28:22
  无刷直流电机利用电子换向器取代了传统直流电机中的机械电刷和机械换向器,因此不仅保留了直流电动机运行效率高和调速性能好等优点,又具有交流电动机的结构简单、运行可靠、维护方便等优点。由于不受机械换向限制,易于做到大容量、高转速,目前在航天、军工、数控、冶金、医疗器械等领域已得到大量应用。TMSF2812 DSP是TI公司新推出的基于TMS320C2xx内核的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器件上集成了多种先进的外设,具有灵活、可靠的控制和通信模块,完全可以采用单芯片实现电机控制系统的控制和通信功能,使得电机控制系统简单化、模块化,为电机及其他运动控制领域应用的实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文设计和实现了基于TI公司TMS320F2812 DSP芯片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整个系统结构紧凑,功能完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