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模糊自适应速度控制器的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系统研究

基于模糊自适应速度控制器的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系统研究

2013/9/23 11:29:31
交流异步电机的数学模型是一个高阶、多变量、强耦合的非线性系统,直到引入基于坐标变换的矢量控制算法,才使得交流异步电机的调速性能可以和直流电机相媲美。但是坐标变换的解耦作用并没有改变异步电机是一个高阶、多变量非线性系统的本质,基于电机数学模型的矢量控制仍然受到电机参数变化的影响。为了解决控制器过分依赖于被控对象参数的缺点,我们在电机的速度控制中引入模糊控制理论,模糊控制具有不依赖于被控对象精确数学模型,便于利用专家经验,适应性、鲁棒性强的特点,能够很好的克服调速系统模型和环境参数的变化。但是单纯的模糊控制又具有存在稳态误差以及稳态时容易抖动的缺点,为了解决此问题,引入模糊控制理论来在线整定PI控制器的参数,这便构成了模糊自适应PI调节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