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平面电动机设计、控制与应用技术综述

平面电动机设计、控制与应用技术综述

2013/9/23 11:37:05
      与其他类型电动机一样,平面电动机(Planar Motor)由定子、动子和支承等部分组成。在支承的限制和电磁推力的作用下,平面电动机的动子能够带动负载产生两维的直线运动。若按照电动机动子输出运动的维数将电动机划分为一维电动机、二维电动机和三维电动机等,则平面电动机属于二维电动机的一种(另外一种二维电动机称为螺旋电动机[1])。
      由于平面电动机在二维平面定位装置(Positioning Device)特别是精密二维平面定位装置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平面电动机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近十几年来,在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不时有与平面电动机相关的文章出现[2]。有些知名大学(如麻省理工学院)在平面电动机技术方面已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9]。目前,国际上已经有许多涉及平面电动机及其应用的专利公布,其中日本NIKON公司的美国专利就有十几项[12]。此外,某些驱动系统公司还推出了相关的平面电动机产品。
      本文讨论平面电动机的应用特点,分析平面电动机设计、控制、应用技术的研究现状,针对目前平面电动机技术存在的不足,探讨了平面电动机技术的发展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