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直接转矩控制的感应电动机转矩脉动最小化方法研究

基于直接转矩控制的感应电动机转矩脉动最小化方法研究

2013/9/23 11:44:13
      直接转矩控制(以下简称DTC)的优点是转矩动态响应快、对转子参数的变化具有一定鲁棒性等,不足之处表现为存在转矩脉动,低速运转时表现更为明显。针对该问题,人们已提出一些解决方法:一种方法是采用较高的逆变器开关频率[1],其优点是降低了定子电流谐波含量,减小了转矩脉动,但增加了功率损失,降低了逆变器工作效率,同时要求逆变器具有高频开关特性等;另一种方法是采用两个并行连接的逆变器生成多个非零电压矢量[2],该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转矩脉动问题,但逆变器结构变得复杂,而且需要监视Delta连接中的零相序电流。第三种方法是在传统的DTC原理图[4]上,在优化开关选择表与逆变器之间引入一个模糊估计器,利用模糊的方法估计一个控制周期内非零电压矢量作用时间,剩余的时间选择零电压矢量[3]。这种方法原理简单,没有增加成本,由于采用模糊方法,计算量大,结果不十分精确。本文提出一种新的减小转矩脉动的感应电动机DTC方案,实验结果表明:在低速运行时,该方案能有效地减小转矩脉动,得到很好的转矩控制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