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SP实现的步进电机控制器的设计

基于DSP实现的步进电机控制器的设计

2013/9/23 11:52:40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是一种特别适合于进行数字信号处理运算的微处理器,其采用先进的软、硬件结构,其内部的程序空间和数据空间分开,可以同时访问指令和数据,并且具有事件模块管理功能及快速的中断处理功能,其以高性能及日趋低价位的特点,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信息处理、控制系统中。TMS320LF2407芯片作为一款定点DSP控制器尤为适合于控制系统,其所包含的事件管理模块,可以极为方便的实现电机数字化控制。步进电机是数字控制系统的一种常见的执行元件,其接收数字控制信号(电脉冲信号),并转换成与之相对应的角位移或直线位移。步进电机具有开环控制无累计误差的优点,控制系统结构简单,因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所介绍的是一种基于TMS320LF2407实现的步进电机控制系统的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