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新型无刷直流电机伺服系统的设计

一种新型无刷直流电机伺服系统的设计

2013/9/23 11:53:45
      无刷直流电机具有质量轻、寿命长、调速范围宽、启动转矩大、电磁转矩与磁链耦合小等优点,在控制系统中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其存在换相时电磁转矩扰动、负载扰动、参数变化等缺点,因此需要有先进的控制策略来提高系统的控制性能. 。基于智能控制思想的模糊控制算法的最大特点是不依赖于对象模型,而是利用所制定的模糊控制规则进行推理以获得合适的控制量,适合无刷直流电机驱动控制策略的要求。系统采用PID和模糊自适应PID相结合的控制策略。利用ALTERA公司的MAX7000系列CPLD器件和美国TI公司的面向电机控制的专用DSP芯片TMS320LF2407A作为控制器的核心,完成了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硬件的设计,不仅大大简化了外围电路,而且使系统的适时性和可靠性得到了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