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低成本的新型步进电机驱动器的研制

一种低成本的新型步进电机驱动器的研制

2013/9/23 11:54:50
步进电机是由脉冲控制运行的特殊同步电动机,对应每一供电脉冲,都产生一个恒定量的步进运动,可以是角位移或线位移。步进电机可以实现信号变换,是数字控制系统中广泛应用的执行元件。它具有一定的开环控制精度,步距误差不长期积累,易于启动、停止、正反转及变速,与上位机接口简单方便等特点。随着电力电子技术、控制技术以及电机本体的发展,步进电机在办公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机器、数控机械等众多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1]。
  同时步进电机驱动器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和改进[2,3,4]。但是目前在工业应用中,多数驱动器体积较大,通用性不强,往往要求外接多路电源,而且成本不低。为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单一电源输入、宽电压、宽电流、低成本的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设计方案,并通过试验和实际使用验证了其通用性强,控制简单,可靠性高的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