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伺服系统的仿真研究

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伺服系统的仿真研究

2013/9/24 10:12:35

      仿真是系统分析研究的重要手段,通过仿真,可以验证理论分析和设计的正确性,模拟实际系统的运行过程,分析系统特性随参数的变化规律,描述系统的状态与特性,探索设计结果是否满足实际要求,也可讨论系统稳定性,研究系统控制参数、负载变化对系统动态性能的影响,研究控制方法和手段对系统性能的改善与提高。因此,仿真具有和实验相同的作用,并可避免实际实验操作的复杂性,完成无法进行实验系统或过程的仿真模拟。针对伺服系统,影响系统运行的因数很多,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环境条件中寻找最优的控制参数、采取合适的控制手段,是伺服系统设计与运行中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这些因数将影响到实际系统的运行及其对环境的适应性。

  下面,根据实际永磁同步伺服系统构成情况,讨论基于Matlab软件的仿真模型创建,并在Simulink环境中对系统进行仿真,分析其仿真结果,从中找出系统的控制规律,优化系统的控制方法,分析系统的运行特性,以便于系统的设计、调整与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