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流全数字伺服脉冲运动控制技术研究

交流全数字伺服脉冲运动控制技术研究

2013/9/24 10:23:31
 

      研究所在全数字式交流伺服运动控制器的研究方面有了新的进展,研制了一种基于PC104脉冲序列 控制器。该运动控制器结合灵活的在系统可编程技术和模块化设计思想,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系统支持在系统硬件逻辑和功能设计, 运动控制和数字量I/O的PLC控制既可以由上位机实现,也可以由下位机实现。下图是所研制的控制器照片。

图1 基于PC104脉冲运动控制器

    控制器主要性能特点如下:

  • 采用脉冲序列或开关量数字控制实现运动控制,结构简单可靠;
  • 嵌入式运动脉冲处理器器采用可编程的硬件设计,可实现运动脉冲序列对时间的跟踪性能,可实现脉冲序列运动控制的闭环控制和数字增量插补功能。
  • 最高脉冲的输出频率可达500kpps(经调制后可4倍频的信号),若脉冲当量为1um时,工作台运动速度可达120m/min,轮廓控制时若工作台的运动速度为12m/min,控制器每5毫秒的误差不大于1um(1个脉冲当量)。
  • 采用硬件位置计数实现位置反馈,计数频率可达10MHz以上。
  • 运动驱动系统可实现对交流伺服电机、步进电机、变频器等多种电机的驱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