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向轮移动机器人的设计和控制

全向轮移动机器人的设计和控制

2013/9/24 11:31:47

移动机器人在工业和技术方面应用的重要性正在日益的增加,在无人监控值守、检查作业、运输运送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个更加紧俏的市场是移动娱乐机器人的开发。

作为一个全自动的移动机器人,其中一个主要的应用需求是它的空间移动能力,同时能够避免障碍物并且发现去下一站的路径。为了能实现这种任务,能够引导机器人移动的功能如定位、导航必须为机器人提供他当前位置信息,这就意味着,它要借助于多个传感器,外部的状态参考和算法。

为实现移动机器人能够在狭窄的区域移动并且避开障碍物,必须具备良好的移动性能并得到正确而巧妙的引导,这些能力主要取决于车轮的设计。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正在持续不断的进行,以改善移动机器人系统的自动导航能力。

      本篇论文介绍一种全方向的移动机器人作为教育之用。采用特殊的Mecanum轮设计,使这种机器人拥有全部方向的移动能力。论文目前提供一些关于传统的和特殊的车轮设计、机械结构设计以及电路和控制方法、远程遥控、线性跟踪(LINE FOLLOW)、自动控制方面的信息。由于这种机器人的移动能力和它各种控制方法的多样选择性,本章中讨论的机器人可以作为一个非常有趣的教育性平台。这篇论文是一项在Robotics Laboratory of th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Faculty, ”Gh. Asachi” Iasi理工大学研究成果的总结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