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焊接机器人工作滑台设计

焊接机器人工作滑台设计

2013/9/24 14:18:03

一、设计题目及设计要求

1. 焊接机器人工作滑台丝杠选择与设计

      已知条件: 设有一塞拉门框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由于塞拉门框较长,故需将焊接机器人置于二维工作滑台上,以加大工作范围,试选择与设计其工作滑台的丝杆。已知条件:滑台总质量Q=Q1+Q2+,其中Q1为机器人本体质量1702 N,Q2为滑台质量600N,滑台移动速度为120mm/s,滑台移动最大距离L=2702mm,轴向移动误差小于等于±0.05mm,使用寿命为15000h,试选定丝杆传动形式,精度等级选择,间隙调整与预紧方式选择,止动方式选择,支撑方式设计选择,润滑和密封的设计选择计算,计算选择丝杠型号,校核系统压杆稳定性。

 要求:1)选择、设计过程与计算说明;  

          2)机器人工作滑台丝杆副运动简图,粘贴在计算说明书内A,图中标出各构件号1,2,3......n;  

          3)丝杠支承结构图,按装配图要求,有明细表,标题栏有设计,校核,批阅栏等,粘贴在计算说明书内。 

2. 焊接机器人工作滑台与滚动导轨副选择与计算

      已知条件:机器人本体底面为矩形350X350mm2, 底座厚度为60mm,使用的螺栓为 mm, 螺栓中心距4 -310X310 mm2,其余同上。

要求:

      1)选择设计过程与计算说明;

      主要包括导轨副选择与设计分析、导轨副的结构分析、导轨副的计算与型号选择、导轨副与导轨块的安装等内容;

      2)机器人滚动导轨副运动简图,粘贴在计算说明书内,图中标出各构件号1,2,3......n;  

      3) 滚动导轨结构图A3图,按装配图要求,有明细表,标题栏有设计,校核,批阅栏等,粘贴在计算说明书内。

 

3. 按1中的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及所涉工况,试设计其工作滑台总装配图,简述其设计过程及计算说明(选做)。

      要求:绘制工作滑台总装配图,按装配图要求,有明细表,标题栏有设计,校核,批阅栏等。 

4. 按题目1中的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及所涉工况,试选择与设计其控制系统。

      1)步进电机选择计算,确定步进电机的型号;

      2)进行控制系统初步设计与方案论证。

      要求:

      (1)控制系统的设计;

      (2)控制程序编制与调试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