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人自动柔性搬运系统在重型汽车生产的应用

机器人自动柔性搬运系统在重型汽车生产的应用

2013/9/25 13:23:41

      汽车桥箱类零件具有精度高、加工工序多、形状复杂、重量重的特点,为提高其加工精度及生产效率,各重型汽车生产厂家纷纷采用数控加工中心来加工此类零部件。而在使用数控加工中心加工工件时,要求工件在工作台上具有非常高的定位精度,且需要保证每次上料的一致性。

      由於人工上料此类的工件具有劳动强度高、上料精度不好控制等缺点,现在正逐步被工业机器人或专机进行上下料所取代。

      工业机器人具有重复定位精度高,可靠性高,生产柔性化,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的优势:与人工相比,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与专机相比,具有可实现生产的柔性化,投资规模小等特点。

      机器人智能化自动搬运系统作为减速器壳体加工的重要生产环节,虽然已经在国内重型汽车厂内取得成功的应用,但依然尚未普及。在国家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的进程中,重型载重汽车的生产能力及生产力水平亟待有一个质的飞跃,而工业机器人即是提升生产力水平的强力推进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化机床的故障排除技术浅析

安川焊接机器人编程

ABB机器人控制软件RobotWare应用手册SafeMove(英文)

ABB IRB7600 机器人维护信息

ABB IRC5P机器人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