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ULS普尔世电源在矿井设备中的应用

PULS普尔世电源在矿井设备中的应用

煤炭成为18世纪工业革命中的主要能量来源,蒸汽火车、蒸汽船等开始成为工业国家中的主要交通运输工具。同时炼钢业也需要大量的煤矿。城市的照明、暖气和烹调等也需要使用煤气。

煤炭在今日仍是重要的能源,因为其经济的价格和丰富的储藏量,特别是用于发电。煤炭在中国是最重要的能源。

煤矿类型

1. 露天开采

当矿层接近地表时,使用露天开采的方式较为经济。露天开采的方式可比地下开采的方式获得较大比率的煤矿,因为较多的矿层被利用。露天开采煤矿可以覆盖数平方公里的面积。世界约40%的煤矿生产使用露天开采方式。

2. 地下开采

大部分矿层均远离地表,因此无法使用露天开采的方式。地下开采占世界煤矿生产的60%。在矿坑,通常使用房柱法在矿层中推进,梁柱用来支持矿坑。

煤矿开采有六大系统:采煤系统,掘进系统,机电系统,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简称“采掘机运通”+排水系统。另外,我国将在全国煤矿建立完善监测监控、人员定位、紧急避险、压风自救、供水施救和通信联络等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

煤矿井下工作环境极其恶劣,对电气设备而言,主要是:1. 存在可燃性气体,2. 震动强,3. 粉尘多。这几个条件使得电控系统要求极高。如整个系统需要满足防爆本安认证,并且抗震动性能要求极高,整个系统对防尘防水等也有一定要求。在某些环境下系统本安认证是一个必须的认证。
在本案例中,普尔世电源应用在煤矿开采的掘进系统中。客户之前的设计中选择的电源,因为井下设备挖矿震动大,很多元器件都被震下,可靠性极差。客户在新设计中使用了PULS的ML60.241与CPS20.241的方案。ML60.241置于防爆开关柜中,为PLC和触摸屏供电。CPS20.241为高压变频柜中的IGBT驱动板供电。这套方案很好的适应工作环境,解决了客户之前遇到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普尔世电源方案

 

普尔世电源产品在该项目中的主要优势是:

1. 体积小,20A的开关电源导轨上的宽度只有65mm,重量只有1000g遥遥领先于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对手,小巧的体积有利于客户的项目改造。

2. 抗震动性能好,CPS20.241的正弦震动强度在500Hz下可达到2g。冲击达到30g,6ms;20g,11ms,这些性能很好的满足了井下挖矿设备所造成的强震动,客户设备也未再出现因为振动引起的设备故障。

3. CPS20.241拥有ATEX防爆认证,虽然客户暂时不要求该认证,但此项性能在如此恶劣的煤矿井下环境工作,对于可靠性和安全性而言是一个极大地提升。

4. 普尔世电源产品在EMC方面表现优秀,满足EN61000-6-1,EN61000-6 -2,EN61000-6-3和EN61000-6-4。

5. 普尔世电源产品的可靠性较高,CPS20.241在满载状态下,25℃时的寿命预期达到28年,MTBF在25℃,满载时可达到100年(SN29500)。

6. PULS工控电源在60℃以下满载输出,可在-25℃环境工作,2000m以下工作不降额,最高工作海拔可高达6000m。

普尔世电源以其出色的性能很好的为客户解决了存在问题,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以强有力的事实证明了普尔世电源的优秀品质。“精于电、致于心”不是一个空泛的口号,而是一个优秀产品和企业的真实写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