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USB232KB做串口记录仪的方案

用USB232KB做串口记录仪的方案

2013/9/29 14:37:10

本文介绍的串口信号记录仪可以将串口信号自动记录到计算机或者平板电脑的WORD、WPS、NOTEPAD文件中,无需电源、无需任何驱动程序。USB232KB型USB串口接收器是一种采用全新原理设计的USB-串口转换器,原理上USB232KB不同于已有的任何一种USB-串口转换器,它的特点在于将串口接收到的信号立即送到计算机或者平板任何可以输入文字的地方。它秉承波仕转换器的一贯特色,具有超小型的外形(DB-9/9大小)、带RS-232和RS-485口。 

将USB232KB通过USB接到计算机、或者加USB-OTG线连接到平板电脑,无须供电,无需驱动。波仕USB232KB产品的RS-232/RS-485串口端是一个DB-9针座,RS-232引脚分配同计算机的RS-232口,但是只有3-RXD和5-GND;RS-485的引脚分配为1-A、9-B、5-GND,但是只接收不发送。RS-232/485的通信速率固定为(9600bps,N,8,1)。

接计算机使用方法

接计算机时,USB232KB无需安装驱动程序USB232KB支持Windows 7/XP/Vista/CELinux/AndroidMAC OSX等操作系统。无需任何应用程序,只要任何可以输入文字的地方均可以接收串口数据,比如WORDWPSNOTEPADWORDPAD等。只要用户保存为比如word文件就可以将收到的串口数据记录下来。USB232KB的特点就是无需编程。当然用户也可以让数据显示在应用程序中,只要用户程序中可以输入文字。比如在Visual C++或者Visual BASIC的应用程序只要加TextBox控件构成文字输入框就可以显示出来。这样也可以将收到的串口数据记录下来,还可以补充上时间等信息,更加方便用户的数据使用和分析。应用程序无需读写串口,因为USB232KB在计算机上不是作为一个虚拟串口而是一个人机接口。所以如果你打开一个串口调试助手程序,那么数据将显示在发送框而不是接收框中。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必须是英文字母、数字、空格、换行等有效ASCII字符。 

接平板电脑使用方法

 由于USB232KB已经内置Android平板电脑的虚拟串口的驱动程序,所以Android平板无需安装驱动程序即可使用USB232KB插到平板电脑的OTGUSB口即可,无需任何设置OTG-USB口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使用。无需任何专用应用程序,只要平板电脑的任何可以输入文字的地方均可以接收串口数据,比如WPS、短信发送框、甚至计算器等。这样完全避免了安卓系统下的编程。平板不仅是一个串口信号记录仪,也可以作为RS-485远程数据显示器。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必须是英文字母、数字、空格、换行等有效ASCII字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HUB实现CAN设备的环形网络通信

波仕卡RS-232/485转换器Model1503

波仕公司电话号码变更通知

武汉波仕USB系列塑料光纤转换器新品上市

波仕卡RS-232/485/422转换器Model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