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接PC的步进电机简单驱动电路

连接PC的步进电机简单驱动电路

2013/9/25 10:32:50

本文所示电路(图1)是12V、1.5A、10Kg-cm转矩的步进电机通过PC并行口连接到PC。这样做是为了使步进电机的转动自动化。此电路主要是用IC实现,这样就容易制作,具有较少的元件并且是经济的。   为了转动步进电机,从PC并行口(25针D型连接器)得到合适的输出位时序。并行口由25引脚组成,但此电路只用了LPT1的口378(hex)的4个数据引脚(2~5)和地引脚(25)。在图1电路中只示出25个引脚的4个引脚,接地引脚25图中未示出。顺时针转动所需输出位顺序是0001、0010、0100、1000。相应于逻辑0和逻辑1的电压电平不足以驱动这样步进电机,因此需要放大。用运放(741)实现放大,运放配置为非倒相模式,提供增益为4。在电路中连接运放的电源(VCC=+12V,VEE=-12V)未标出。达林顿晶体管阵列IC ULN2074B用于电流放大。   IC引脚4,5,12,13连接散热器和地。来自该IC的电压脉冲用于驱动步进电机。控制步进电机的两个C语言程序(contin.c,handcrl.c见程序清单)第1个程序(contin.c)用于电机需要连续运转时,第2个程序(handcrl.c)用于1步1步地移动电机。在第1个程序中电机可运转在用户所选速度0.3~8.0rpm范围内。电机运转方向(顺时针/反时针)也是由用户选择,在程序运行提示时按C/A键即可选择电机运转方向。程序中的变量‘Calib=18750’表示定标因数,用于定标步进电机的速度。定标因数随PC而异,在用程序前需要确定此定标因数。在handcrl.c程序中向上箭头和向下箭头按键分别用于反时针或顺时针运转电机,按一次键电机移动1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