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人机界面在矿井自动放水系统的应用

维控人机界面在矿井自动放水系统的应用

矿井自动放水系统

 

 

 

        矿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资源,随着科技的发展,自动化监控矿井在当今的社会得到广泛的应用。自动化管理矿井能达到使用设备时更便捷、更安全。在我国,因为矿难屡见不鲜,而自动化管理矿井就显的优为重要。

 

       本文以维控人机在自动化管理矿井的应用为例介绍:其采用PLC控制技术,实现HMI和PLC之间的通讯;通过人机对矿井设备的监测和控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一、系统功能描述

       通过综合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矿井设备的流程、实时数据、功能参数等更好的自动调节与控制。通过手动与自动的完美结合,达到更加理想的控制,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维控触摸屏工程介绍

      2.1人机界面主要有:监控中心界面、监控分站界面、放水统计界面、故障查询界面。

      2.2“监控分站界面”内可以对仪表的控制值、显示单位修改,可以人工输入数据。

 

三、维控触摸屏程序的实现

      3.1监控中心界面

 

     3.2监控分站界面

 

四、结束语

 

       人机和下位机设备有效的配合使得的动化管理矿井应用更加普。维控人机在此行业的使用更是不胜枚举,使用者均反应不错,操作起来稳定便利。一套完整的动化矿井管理系统,软、硬件完美结合,全面的诠释人机的效用。本文中,简单介绍了其中比较重要的几部分

 

 

 

 

 

公司官网:http://www.we-con.com.cn

微博:(网页版)http://e.weibo.com/wecon            (手机版)http://weibo.cn/wecon

淘宝:http://shop60171806.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

电话:0591-87868869-883

QQ:26987215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