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触摸屏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高温烟气的热能等形式,而经过锅炉转换,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锅炉设备是一个复杂的控制对象,主要输入变量是负荷、锅炉给水、燃料量、减温水、送风和引风量。主要输出变量包括汽包水位、过热蒸汽温度及压力、烟气氧量和炉膛负压等。因此锅炉是一个多输入、多输出且相互关联的复杂控制对象。

 

       本文以维控人机在锅炉系统的应用为例介绍:其采用PLC控制技术,实现HMI和PLC之间的通讯;通过人机对锅炉系统的监控和操作,机械化的控制锅炉的运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一、系统功能描述

     通过综合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锅炉系统运转的监视、数据设定、PID参数监视、输入补偿与输出补偿,一些设备的频率设定等更好的自动调节与控制。通过手动与自动的完美结合,达到更加理想的控制,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维控触摸屏工程介绍

       2.1人机界面主要有:锅炉的监视、数据设定、PID参数、输入输出补偿以及引风机频率和炉排电机频率、鼓风机频率的设定,还有启停延时画面、有效期画面,锅炉手动画面,锅炉出水、回水历史数据画面。

       2.2“系统首页”:有多个参数设置画面的选择,可以选取任意画面进行监视锅炉的运行状态。

       2.3“锅炉监视画面”:可以对锅炉在自动运行状态下的参数数据进行监视,同时可以选择对应的参数画面进行查看。

       2.4“PID参数画面”:对锅炉PID参数的数据进行设置。

       2.5“输入输出补偿画面”:可以查看锅炉在自动运行状态下锅炉出水问题、回水温度以及三个电机的频率的计算值、补偿值、输出值。

       2.6三个“频率设定画面”:分别对电机频率的进行设定,同时画面上显示电机频率与锅炉除、回水的输出值的比例。

        2.7“启停延时画面”:设定鼓风机、炉排电机、引风机、出渣机的启动与停止的时间。

        2.8“锅炉手动画面”:可以对锅炉在手动运行状态下的参数数据进行监视,同时可以选择对应的参数画面进行查看。

       2.9“锅炉出、回水历史数据画面”:记录锅炉出、回水温度的历史数据,并可以查看各个时刻温度数据。

 

三、维控触摸屏程序的实现

 3.1系统首页

 

 

  3.2锅炉监视画面

 

 

 3.3输入输出补偿画面

 

 

 

 

 3.4鼓风机频率设定

 

 

 

3.5启停延时画面

 

 

3.6锅炉手动画面

 

 

 

3.7锅炉出、回水历史数据查看

 

 

 

四、结束语

       人机和下位机设备有效的配合使得的锅炉处理系统在自动化与手动相结合的运转模式下应用更加普及。维控人机在此行业的使用更是不胜枚举,使用者均反应不错,操作起来稳定便利。一套完整的锅炉处理系统,使软、硬件完美融合,使得自动化与手动操作完美的结合,全面的诠释人机的效用。本文中,简单介绍了锅炉系统在运行控制中比较重要的几部分。

 

公司官网:http://www.we-con.com.cn

 

公司微博:http://weibo.cn/wecon

 

公司淘宝:http://shop60171806.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

 

电话:0591-87868869

 

QQ:26987215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