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与滤清器使用介绍(美国东风重庆)

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与滤清器使用介绍(美国东风重庆)

                        美国东风重庆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与滤清器使用介绍

                   (蓝至尊/蓝至胜/超级蓝至尊/新一二代)

本文的目的是为了说明康明斯专用润滑油、滤清器的技术目标以及它们对发动机寿命的影响。康明斯柴油发动机常用的专机油型号与规格,高质量的润滑油和合适的换油期是延长发动机寿命最重要的因素。以下讲述的是康明斯专用润滑油的功能和按规定的周期进行润滑油的更换对康明斯发动机免受润滑油中污物过多而造成损伤的重要性。

 

    康明斯柴油发动机专用机油的作用

        发动机机油的主要功能是润滑运动件。润滑油在金属表面形成油膜防止机件接触和产生磨擦。

康明斯发动机内部某些零件所需要的冷却是发动机主冷却系统所不能提供的。而机油可以作为一种极好的传热介质。各个零部件通过机油将热量传出,然后通过机油冷却器传到冷却系统。

康明斯发动机机油还有从发动机的重要零件上冲洗污染物质,起到清洗剂的作用。如果没有机油的维护作用,在活塞、活塞环、气门导杆和密封上,将产生油泥、漆膜和氧化,并很快导致发动机产生故障。

 机油在缸套、活塞、气门导杆和其他发动机内部零件不平整表面产生的油膜起到燃烧密封介质的作用。

机油在零件接触表面之间的油膜可产生减震和阻尼缓冲作用。这个阻尼缓冲作用对于承受高负荷的表面如轴承、活塞、连杆和齿轮传动是极为重要的。

机油提供一层保护膜,隔离不同的金属,防止腐蚀(电化学腐蚀)。

机油还有在发动机内作为一种工作介质的功能,如象发动机制动器的液压功能就是一个例子。

 

发动机机油的分类

当今,由许多炼制厂产生形成了许多规格牌号,也有许多分类和等级。然而,机油总的可以划分为两大类:矿物油和合成油。当今最普通的发动机润滑油是矿物油,矿物油是从天然的原油中精练出来的。大多数的合成油也是从石油基础油中得到的。许多化合物都可为作润滑剂,而合成油通常是使用酯类和烃类合成。

发动机机油性能识别

        精练基础油的品质和混合添加剂性质确定其机油的性能等级。最低的发动机油性能等级是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它设计成能满足或超过一种或多种等级。“S”级别表明这种机油满足汽车制造商的要求,“C”级别表明这种机油满足柴油机制造商的要求,组合级别的机油满足两种制造商的需要。

 机油的粘度分类是由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划分的。这个粘度规格表示为:SAE 数字-字母。

 

粘度是液体流动阻力的一个尺度,当温度增高,矿物油变稀,即粘度降低。这个粘度降低率确定了机油的粘度指数。

发动机机油牌号识别

机油的牌号如标有一个数字和字母“W”,表示在 -18℃时的粘度规格,适合在低温下使用。机油的牌号如仅标有一个数字,表示在99℃时的粘度规格,适合在高温下使用。机油仅满足一种温度规格被称为单级油。

 

机油满足两种SAE规格的被归类为稠化油,即多级油,可以在宽广的温度范围内使用。

 

发动机机油使用中污染物的形成

机油的污染是发动机运行的正常结果,所以发动机润滑油必须能容忍燃烧生成物。高性能的发动机对于润滑油提供的是苛刻的工况,污染是最严重的问题。机油被污染后,在某些方面将丧失应有的功能。

 

燃烧生成物(废气或漏气)通过活塞环气门导杆和增压器密封进入曲轴箱。这些气体含有:碳、水、酸、燃烧不完全的柴油、漆、漆状胶结物等微粒,所有这些物质都会污染机油。

 

机油通过分解和氧化自己产生污染变质。当机油与热的发动机零件发生接触或被加热的机油与空气接触就会发生氧化和分解产生污染变质。

 

由于燃油的稀释或由冷却剂引起的润滑油变质通常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然而,燃油的稀释是由于发动机过长时间的怠速或频繁停车、起动而引起的。

 

磨剂或杂质由参加燃烧的空气、燃料和不适当的维修活动而进入发动机。它们经过各自的通道和燃烧的副产品一起进入曲轴箱。金属杂质是由于发动机的正常磨损和其他原因产生的。

 

如果不经常检查所有这些污染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并将对内部零件引起缓慢但严重的损害。

 

发动机机油添加剂

现代高性能的柴油机需要更高品质的润滑油,仅仅是矿物油或合成油已不能满足要求了。混合在润滑油中的添加剂能够在适当的周期里使机油满足需要和有效地工作。添加剂可以划分为两类──物理性质改进剂和化学性质改进剂。

 

润滑油中的混合添加剂对发动机综合性能的影响和润滑油本身一样重要。没有添加剂即使高质量的油都不能完全满足发动机的润滑要求。这些物理改性添加剂增加了油的性能和润滑能力。

 

粘度指数改进剂混合到机油里可以推迟因温度提高而引起的粘度降低。图中实线指的是20W20 单级机油的粘度值,虚线指的是带有粘度改进剂的同样机油的粘度值,这种油现在将分类为20W40多级机油(稠化机油)

 

粘度改进物质通常是对温度敏感的聚合物,在冷油中它们牢固地圈成螺旋状对粘度只有一点影响,在热的油中它们渐渐互相作用导致机油稠化。

 

在机油中含有一定量的空气是正常的。然而,大量的空气会引起泡沫,从而损害机油的润滑能力。阻泡剂通常是硅酮聚合物,其功能是通过它们自己吸附在小气泡上,在气泡上形成一个薄弱点,使小气泡集聚成大气泡上升到表面,最终破裂释放到大气中去。

 

磨擦改性剂、抗磨剂和耐磨剂,所有这些都归入润滑改进剂类。在高负荷和高速工况下,仅仅石油润滑油还不能保持足够的防止金属和金属接触的油膜。而这类接触会引起伤痕、磨损、金属粘接和其它金属损伤。

 

润滑改进剂通常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来起到帮助机油防止金属与金属的接触的作用。

 

化学性能改进添加剂延长了机油的有效期,并且通过控制污染,防止发动机积沉物。

 

清净剂和分散剂是用来控制机油中不溶物质( 碳、燃烧不完全的柴油、漆、漆状胶结物),添加剂附着在污染物微粒上,使其保持悬浮以防止残渣沉积。这些微粒被分开成很细小,以致太小不能从机油滤清器中滤出。这些污染物能在换机油时排放出去。

 

如果机油中的污染物含量变得太高,清净剂和分散剂将无能为力,这种状况被当作机油添加剂耗尽或下降来理解,并且在添加剂失效后很快就将导致残渣形成,滤清器堵塞和严重的发动机问题(故障)。

 

当机油接触到热的发动机零件,在机油里会发生氧化而产生污染变质。这些被氧化了的机油微粒构成连锁反应而激发更多的氧化,如果任其继续,机油将发生迅速的分解。防氧化剂用以阻止氧化激发和稳定机油。

 

由燃烧过程产生酸,特别在用高硫燃油时,这些酸会在轴瓦材料,轴颈表面和其他的内部零件引起迅速的腐蚀和磨损。防腐蚀剂通常是中和酸的碱性物质。

 

通过燃烧过程和冷凝水被掺入机油,在停机期间忘记检查,水会引起严重的生锈,防锈剂用来在零件表面形成一层隔膜,防止(零件)与水接触,用于生产现行普通机油的添加剂的抗水能力,比原先的单级机油低,因此,机油中少量的水就会引起添加剂组分下降。

 

正如我们所见,混合的添加剂组分的基本功能是保证机油性能的根本所在,添加剂的质量和数量实际上决定了机油的性能的极限,然而,添加剂的体积只整个润滑液的一小部分并且寿命有限,如果延长,超过它的设计寿命,整个添加剂组分将失效,使得机油性能低到引起严重的发动机损坏。

发动机机油滤清器

机油添加剂对磨料杂质没有作用,大多数杂质由滤清系统从机油中除去。

 

滤清介质的作用是每时每刻从机油中收集残渣或微粒物。在过去十年里,随着新的高品质清净剂和分散剂的运用,滤清器的主要作成了从机油中收集磨损掉的金属或微粒物。要满足目前高性能发动机对润滑的要求,滤清系统对发动机寿命是极其重要和必不可少的。

发动机的最大寿命要依靠全流和旁通滤清器,正确的保养期限和在发动机上用正确的机油。在所有的机型上都要用全流机油滤清器,旁通滤清器专门用在增压发动机上。同时推荐运用在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上也是有益的。

发动机的寿命取决于全流和旁通滤清

 

滤清器是根据它从机油中去除微粒的能力来分级,等级由微粒的大小来标定,单位是微米,由康明斯全流滤清器通过的最大微粒是40微米,大约相当于人的头发的直径。

 

一个滤清器等级意谓着在给定等级100%的物质将被滤清,这样,40微米的全流滤清器将滤清40微米或以上的所有微粒。

 

全流和旁通滤清器有从机油中除去小到5微米的微粒94.2%的滤清能力。

 

有旋装的罐式和筒式全流滤清器,FLEETGUARD/CUMMINS滤清器的滤纸运用一种人造纤维,以帮助介质承受高的机油温度及杂质不被折断。为了获得更大的滤清能力使介质打褶以获得最大的表面积。

 

      LF750旁通滤清器比全流的大 ,它是一种带有外罩和支承滤清器介质的小径中心管的筒式滤清器,普通使用的介质是优质的碎片状新闻纸、绝缘纸、棉线、木片、偶尔用布。这种介质不打褶,但要靠着外罩和中心管压紧。

 

能方便的旋装LF777旁通滤清器与筒式LF750旁通滤清器一样具有同样的功能。这种滤清器的使用减少了因润滑系统容量而引起的较快的机油消耗。参考现在的维修手册,以获得更多的发动机使用指南。

 

全流滤清器置于机油泵到发动机的油路之中,其目的是为了过滤掉可能悬浮在机油中的40微米或更大的微粒。请记住这并不是真正的清洁功能,因为一部分过滤物也随着机油进入发动机。

 

旁通滤清器接受一小股来自机油泵的油流,对它们进行过滤后并送回到机油盘。其目的是为了滤掉全流滤清器没能过滤掉的小尺寸磨料,以便控制油流的污染水平,从而阻止发动机的磨损。

 

旁通滤清器的性能最近经康明斯的发动机磨损试验已经清楚地显示出来。发动机磨损试验采用全流滤清器加旁通滤清器与只用全流滤清器两种方法进行比较。每隔四小时向油箱添加一次脏物,连续运行150 小时,然后测量连杆轴瓦、主轴瓦和活塞环的磨损。当使用旁通滤清器时每种部件的磨损明显减小。事实上,当使用旁通滤清器时,发动机的磨损与发动机中没加脏物时的磨损水平几乎相当。

发动机机油的消耗

因为发动机的运行都会引起机油的污染,而且总的污染程度与燃油消耗有关。从试验分析和现场试验发现,当使用推荐的机油和滤清器时,经过一定数量的燃油消耗,每加仑有效的发动机机油污染水平达到最大值。

 

当发动机运行,机油就会被发动机消耗或燃烧掉(一些机油污染悬浮物也被消耗)。为保持机油盘中足够的机油应对发动机机油盘补充机油。

 

发动机机油滤清器堵塞的原因分析

       滤清器完成它预定的工作──即从机油中去除微粒而被堵塞,一般不是滤清器本身的问题,而是由发动机或机油引起的问题。滤清器堵塞被认为是一个不成问题的结果。

        在一般发动机工作中,润滑油被燃烧过程以及磨削和氧化物所污染,象前面讨论的一样,当今的发动机机油含有较高的分散剂,以便碳、不完全燃烧的燃料、胶膜、积炭、保持分散成很细的悬浮物如果分散剂具有正常功能,这些很细的悬浮物将通过全流滤清器和旁通滤清器。

       在添加剂中,机油的清净剂溶解(即保持溶解状态)氧化生成物和悬浮如象碳(燃油烟炱)那样的生成物。所以,滤清器的作用变成了一个收集过滤由于发动机自己引起的磨料和磨损碎屑。润滑油能够分散和溶解数磅污染物,然而,当机油变成饱和状态时,悬浮的燃油烟炱粘在一起,氧化产物从悬浮物中分离出来从而导致滤清器很快堵塞。更深入的研究表明滤清器的堵塞有以下几种方式。

污染过度──当机油处理的燃烧污染物超过机油的容纳极限时,滤清器以这种情况堵塞,滤芯有一层稠的松散的油泥。这类堵塞的原因包括:换油周期过长、维修保养差和活塞漏气量高。

 

分散能力削弱──当产生冷却液泄漏进入曲轴箱,即产生潮气冷凝,这些潮气损伤了机油中分散剂的作用,而燃烧烟炱即碳粘着到一起,这种方式堵塞的滤芯的特点在于沿波褶方向油泥有光泽,坚固地保留在上面。由于在潮气作用下滤芯介质轻微膨胀波褶出现此情况。这个问题的原因除了冷天气长时间空转外,还有冷却液泄漏进入曲轴箱。

 

添加剂析出──由曲轴箱中的冷却液或潮气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添加剂析出或从溶液中分离而堵塞滤清器。被析出的机油添加剂堵塞的机油滤清器常呈灰色和因潮气存在而发生的波折。

 

凝胶或乳胶形成物──是一种当水或冷却液污染油而导致堵塞的一种型式,当大储油箱中含有少量(低于 0.5%)水时常发生这种情况。当这种油加入发动机后,便很快产生滤清器堵塞,检查时将会发现滤清器褶上比较干净或可能有奶油状的、似凝胶的物质产生。因为这些物质多系水,如果滤清器芯子容易受到空气影响,则凝胶或滤清器阻力将显现不出来。

 

氧化──当氧化物不能被机油溶解时引起滤清器堵塞的一种形式。这可能是燃油稀释引起,因为它们的热稳定性差,发动机的高温或使用了不能适应发动机工作条件的机油(例如:CC级机油用于增压发动机)。被氧化物堵塞的滤清器芯为红色的──在滤芯的烟炱残渣物,机油的分散剂仍在工作,而清净剂部分不能解决氧化物,从而引起氧化。

 

磨料及磨屑──在滤清器中常发现,但这些物质引起的滤清器堵塞并不普遍,以这种方式堵塞的滤清器易沾污,因为有大量的磨损物质存在。这类型的堵塞与发动机磨损、损坏及吸入了大量的灰和进入润滑系统的脏物有联系。

 

上面所列的六种型式的滤清器堵塞,有冷却液进入曲轴箱或潮气冷凝所引起的,但主要原因是由冷却液和潮气削弱了油分散烟炱的能力,导致油中的添加剂沉淀(析出)或形成了凝胶或乳胶。

      在确定是因冷却器泄漏或潮气引起滤清器堵塞时,常常是很困难的。冷却液在曲轴箱中蒸发,经化学作用被滤清器过滤,因此,在一定用情况下曲轴箱中少或无乙二醇留下。在冷的气候条件下,过长的怠速将引起潮气,发动机使用后,所取油样中将观察不到。

       另一主要原因是换油周期超长、怠速过久和发动机维修保养差,如换油周期过长,这将使发动机机油中的污染物处于饱和状态,引起沉淀及堵塞滤清器。

        维修保养手册大大有助于防止滤清器堵塞,因为发动机燃烧效率高,燃油烟炱少和曲轴箱中其他燃烧污染物变少,发动机保养得好,则将不会堵塞滤清器,但机械问题或换油周期超长除外。

 

康明斯柴油发动机润滑油:

粘度符合 SAE 15W40

品质符合 API CD或更高的等级

定期(250h)更换机油和滤清器

在高原必须使用CF4或以上级别的机油

在高原发动机燃烧情况恶化,机油污染很快,CF4级别以下的机油寿命达不到250h

超过换寿命的机油将使发动机得不到正常润滑,磨损加剧,出现早期故障

高原使用的润滑油:

品质符合 API CF4或更高的等级

如果使用CD 低等级油的,换油期应缩短一半

NTA855M350机油对比试验(15W40/CD&CF4

康明斯柴油发动机常用的专机油型号与规格:康明斯16公斤高寒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5,康明斯170公斤F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42,康明斯209CI级康明斯专机油4915366,康明斯40公斤D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37,康明斯170公斤H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46,康明斯170公斤高寒康明斯机油(新一代)4061254,康明斯40公斤F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41,康明斯16公斤F级康明斯专用机油(新一代)4061240,康明斯170公斤D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38,康明斯170公斤CH级康明斯专用机油(新一代)491462,康明斯40公斤CH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914621,康明斯16公斤D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36,康明斯40公斤高寒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5,康明斯40公斤H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061245,康明斯16公斤CH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4914620,康明斯16公斤H级康明斯专机油(新一代)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蓝至尊/蓝至胜/超级蓝至尊/新一二代)东风康明斯原装机油,东风康明斯发电机专用机油,康明斯电控柴油发动机专用机油, 东风康明斯多效防冻液系列,东风康明斯原装机油多效防冻液,东风康明斯发电机专用机油供应,康明斯专用防冻液,康明斯新一代冷却防冻液,康明斯16公斤装冷却防冻液4913744,康明斯重负荷发动机新一代冷却防冻液,4913743康明斯4公斤装冷却防冻液,康明斯电控柴油发动机专用机油,进口康明斯发动机kta50柴油机专用防冻液4913745康明斯0℃冷却保护液16公斤4914746,康明斯0℃冷却保护液170公斤4914748,康明斯40公斤装冷却防冻液4913745,康明斯4公斤装冷却防冻液4913743 ,康明斯0℃冷却保护液40公斤491474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