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排水(下水)天津某污水处理厂应用方案

排水(下水)天津某污水处理厂应用方案

排水(下水)天津某污水处理厂

天津某污水处理厂是海河流域天津污水处理的重点工程。工程内容包括厂内、厂外两部分。厂内主体是45×104 吨/ 日二级处理。厂外包括两污水管道21KM 及2.0m3/S 污水泵站两座,污水及污泥处理工艺选用“A/O 生物除磷”。该厂远期规模将达到63×104 吨/ 日。
该污水处理厂自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PLC 的集散控制以及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 系统。根据工艺设计要求,主体结构由中央控制室的上位机管理监控通过100M 光纤以太网(Ethernet) 与四个现场控制主站(PLC1 ~ PLC4) 构成冗余环,八个分控制与主站之间采用工业级控制网络Controller Link 将集中检测、分散控制融为一体,同时结合有线或无线通讯装置采集两个远程厂外泵站(咸阳路泵站和密云路泵站)的数据,真正实现全厂工业级的智能控制。
该厂PLC 全部采用欧姆龙最新机型CS1-H 实现主控,网络部分采用了欧姆龙的以太网(Ethernet)信息层与控制器网(Controller Link) 过程控制层相结合的网络控制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装箱机器人

纺织企业全厂管理解决方案 ——MES系统在业内的应用

通过紧密集成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系统实现准确性和灵活性

机器视觉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

特种工件螺丝紧固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