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MC+HMI在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

PLC+MC+HMI在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

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梳棉机生产的生条不匀率还是很大,并且生条内纤维排列紊乱,如果直接把这种生条纺成细纱,细纱的质量将很差。因此,在进一步纺纱之前需将梳棉生条并合,以改善条干均匀度及纤维状态。

并条工序的主要任务是: 
1.并合 将6~8根棉条并合喂入并条机,制成一根棉条; 
2.牵伸 将条子抽长拉细到原来程度,同时经牵伸改善纤维状态,可有效地控制熟条的定量; 
3.混合 用反复并合的方法进一步实现单纤维的混合,保证条子的混棉成分均匀,稳定成纱质量; 
4.成条 将并条机制成的棉条有规则地圈放在棉条筒内,以便于搬运存放,供下道工序使用。

欧姆龙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优势: 
并条机控制系统是由欧姆龙新一代5.7”单色触摸屏NT5Z、高性能小型PLC CP1H和3G3MV系列变频器组成。变频器控制主电机,使其启动平滑、提速平稳;NT5Z用以设定棉条质量界限,满筒棉条长度及自动换筒,实现超限自停,记录显示各班产量等,并可在工艺流程图上即时显示出故障部位,为及时维修提供方便。

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

HMI:OMRON触摸屏NT5Z 
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NT5Z是OMRON的新一代5.7英寸黑白色触摸屏,它支持包括欧姆龙、西门子、三菱、施耐德、AB、GE等多厂家的PLC,可在线/离线模拟,可通过USB接口连接计算机进行高速上载/下载程序。NT5Z具有两个串行通讯接口,可独立使用不同通讯协议;并提供强大的宏功能,实现方便的编程和丰富的通讯。NT5Z内存容量为4M,支持扩展SMC存储卡;设有多种密码保护,用户可放心使用。此外,NT5Z贴近于国内用户的需求,还增加了“走马灯”讯息、报警显示、“状态图显示”和“动画”功能。

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FB(功能块): 
CX-Programmer 6.1 版 (和以后的版本) 是一个可以使用标准IEC 61131-3 功能块的编程工具。CP1H CPU 单元、NSJ- 系列NSJ 控制器和FQM1 柔性运动控制器以及CS/CJ- 系列3.0 版或以后的版本均支持CX-Programmer 6.1 版功能块功能。

功能块便于复杂的编程设备反复使用。一旦在功能块中创建了标准编程并将其保存为文件,便可将功能块嵌入程序中,并设置功能块I/O 参数即可反复使用。当创建/ 调试程序时,反复使用现有功能块的能力将节省大量的时间并且减少编码错误,也使得程序更易于理解。而使用ST语言编写功能块,更可以通过使用分支处理的描述、数值运算、三角函数的数学公式来提高编程的效率和可视性。 
并条机整体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装箱机器人

纺织企业全厂管理解决方案 ——MES系统在业内的应用

通过紧密集成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系统实现准确性和灵活性

机器视觉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

特种工件螺丝紧固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