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NTOR微波固体流量计在喷丸强化行业应用说明

MONTOR微波固体流量计在喷丸强化行业应用说明

1.喷丸强化(处理)的用途
        喷丸处理也称喷丸强化,是减少零件疲劳,提高寿命的有效方法之一,喷丸处理就是将高速弹丸流喷射到弹簧表面,使弹簧表层发生塑性变形,而形成一定厚度的强化层,强化层内形成较高的残余应力,由于弹簧表面压应力的存在,当弹簧承受载荷时可以抵消一部分抗应力,从而提高弹簧的疲劳强度。喷丸强化是一个冷处理过程,它被广泛用于提高长期服役于高应力工况下金属零件,如飞机引擎压缩机叶片、机身结构件、汽车传动系统零件等的抗疲劳属性。
        喷丸强化的主要原料为陶瓷丸、钢丸等.喷丸强化处理主要由喷丸机器完成。喷涂机器目前主要是手动控制,但已经有些企业开始研发自动控制喷涂器。
2.喷丸强化的主要工艺流程
        首先将符合使用规格的研磨料放进加料仓,然后加料仓进行加压输送,将研磨料送入各个喷枪(一般情况,一台设备都具有3个以上的喷枪)管路,通过喷枪管路内的气压,喷送到喷涂仓,用于工件处理。处理完工件后,研磨料可通过回收管路和分选系统进行处理,可以继续使用的料将重新送回加料仓,废料则进入废料仓。

3.产品应用
3.1 MONTOR SFI微波
固体流量计
        MONITOR  SFI微波固体流量计采用微波多普勒技术,可监测各种轻/重材料,小/大固体颗粒。
          MONITOR料位监测器和显示器可以应用在各种场合来检测粉末、固体颗粒的流动/非流动状态,选择SFD-2固体流量监测器还是SFI固体流量显示器,主要依据输出类型(继电器或模拟量)的要求。                                   

                   
典型应用如下:
● 监测运输线路上一部分或者整个线路的堵塞状况
● 监测储罐内上游介质的架桥状况
● 监测由于上游设备故障所导致的介质流动不适当或不充分
● 监测介质的流动状态
● 控制设备的启/停,控制下游工艺
3.2 喷枪流量测量及控制
        市场上新研制的喷丸强化处理机有四台喷枪,使用陶瓷丸(颗粒直径75微米)。在正常使用时,每台喷枪喷出的流量要求控制在420g/min-480g/min之间,要求测量精度在5%以内。正常情况下,要达到此流量,管道上的阀门开度仅仅1.1mm,流态非常不稳,极难测量。我单位使用
MONITOR SFI微波固体流量计对喷枪流量进行测量,并将测量信号传送至PLC进行阀门控制。
        经过调试, SFI可以达到±3%的高精度,并且数据值非常稳定,足以满足客户的高精度需求。                                                                         
        MONITOR SFI微波固体流量计SFI凭借先进的测量技术,高级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准确高效的探测固体粉末流量。可通过高精度的探测解决喷丸行业流量控制不准确、不稳定的问题,极大地减少用户人工操作步骤,并可实现用户流量精确控制的用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