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优讯netX50芯片在欧核中心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中的应用

赫优讯netX50芯片在欧核中心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中的应用

  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LHC),是一座位于瑞士日内瓦近郊欧核中心CERN的粒子加速器与对撞机,作为国际高能物理学研究之用。LHC是一个国际合作计划,由34国超过两千位物理学家所属的大学与实验室共同出资合作兴建的。LHC包含了一个圆周为27公里的圆形隧道,因当地地形的缘故位于地下50至150米之间。这是先前大型电子正子加速器(LEP)所使用隧道的再利用。隧道本身直径三米,位于同一平面上,并贯穿瑞士与法国边境,主要的部分大半位于法国。虽然隧道本身位于地底下,但有许多地面设施如冷却压缩机,通风设备,控制电机设备,还有冷冻槽等等建造于其上。

图1:欧核中心LHC

图2:LHC隧道

  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的Max Felser教授最近领导了一个LHC温度检测项目,要基于原有的设备,替换FIP总线,同时利用Webserver技术来监视一些测量点的温度。Felser教授同时也是瑞士PROFIBUS/PROFINET组织的主席,他们采用了PROFINET IO网络来联络监控计算机和各个测量点的温度检测设备。

图3:监控计算机机架 

图4:原计算机温度检测板卡
 
图5:原温度检测点主板(FIP总线接口)

  通过对PROFINET IO协议栈的功能比较,Felser教授最终选择了赫优讯netX50芯片,通过赫优讯提供的开发工具,非常顺利地做出了PROFINET IO温度检测原型产品。 


图6:集成netX50-PROFINET IO示意图
 
图7:产品功能示意图

  在今年九月的瑞士netX技术研讨会上,Felser教授向大家展示了LHC温度检测设备的开发平台以及最终产品。


图8:netX开发平台与PROFINET IO温度检测设备

  2013年10月最新消息:英国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和比利时物理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因对希格斯玻色子所做的预测获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欧核中心CERN的研究人员2012年通过LHC大型强子对撞机发现了希格斯粒子的存在证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