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体涡轮流量计的正确选型方式

气体涡轮流量计的正确选型方式

2013/10/17 16:35:56

气体涡轮流量计的正确选型方式

1、先根据用户所需要的表的精度,确定使用G表还是Q表,
 
2、气体涡轮流量计的流量范围在样本上是一个工况流量,,而我们的设计要求提供给我们的都是标况流量,因此我们在选型过程总,只要将标况的流量转化成工况流量后,在将工况流量往样本上套,就可以选出气体涡轮流量计的口径,而后,再根据用户所需要的表的精度,来确定使用G表还是Q表 。  

 

3、精确度等级:一般来说,选用涡轮流量计主要是看中其高精确度,但是流量计准确度愈高,对现场使用条件的变化就愈敏感,所以,对仪表精确度的选择要慎重,应从经济角度考虑。对于大口径输气管线的贸易结算仪表,在仪表上多投入是合算的,而对于输送量不大的场合选用中等精度水平的即可。

         
4、流量范围:涡轮流量计流量范围的选择对其精确度及使用年限有较大的影响,并且每种口径的流量计都有一定的测量范围,流量计口径的选择也是由流量范围决定的。选择流量范围的原则是:使用时的最小流量不得低于仪表允许测量的最小流量,使用时的最大流量不得高于仪表允许测量的最大流量。对于每日仪表实际运行时间不超过8小时的断续工作场合,选择实际使用时最大流量的1.3倍作为流量范围上限;对于每日仪表实际运行时间不低于8小时的连续工作场合,选择实际使用时最大流量的1.4倍作为流量范围上限。仪表下限流量以实际使用最小流量的0.8倍为合适。
5、气体的密度:对气体涡轮流量计,流体物性的影响主要是气体密度,它对仪表系数的影响较大,且主要在低流量区域。若气体密度变化频繁,要对流量计的流量系数采取修正措施。
 
 
举例:用户要求 压力0.05MPa(0.5Bar),流量为25Nm3/h——375Nm3/h,气质天然气,贸易结算计量,选型:首先,先根据用户要求,贸易结算计量,则选定G表,而后上述流量单位为Nm3/h,这表示标准状态下的流量(如果单位为m3/h,则表示工况状态下的流量),那么我们就必须先将标准状态下的流量转化成工况流量。
 
工况流量=标况流量/(1+0.5)=16.66m3/h——250m3/h,根据上述工况流量,我们可以对流量范围得出,TGM  G160 DN80 表满足要求。 其次,对体积修正仪进行选型有3种类型(还有两种高压的,),分别是绝对压力0-3.5Bar/2-10Bar/4.2-21Bar(相对压力(表压)0-2.5Bar/1-9Bar/3.2-20Bar),根据使用时的压力,按照压力范围选择所需要的体积修正仪。 备注:绝对压力——气体相对真空的压力    相对压力——气体相对一个标准大气压的压力    绝对压力=相对压力+1Bar  最好,再了解用户是否需要信号远传。 如果信号需要通过SCADA系统上传,则我们必须选择NET250远传通讯供电模块,这远传通讯供电模块主要的功能是向向EXPLORER提供220v,并将EXPLORER提供的数据转化成标准MODBUS 232信号,上传给SCADA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负压传感器在负压救护车上的使用

液体流量计的安装与调试方法

液体流量计为双向测量系统

威力巴流量计在蒸汽测量中的应用

威力巴流量计在工业中的具体可测量介质有哪些